近期港股新股市场掀热潮有望迎来今年“认购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0月19日09:53分类:港股

新华财经香港10月18日电(记者李滨彬)本周香港交易所金融大会堂继续掌声锣声不断,欢迎八家来自不同行业的公司在港上市。随着近几周香港上市企业的增多,打新市场也渐渐掀起热潮,市场人士分析,新股市场开始受青睐,但港股现阶段乍暖还寒,投资者需防范风险。

在过去几周,曾有13只新股招股,总集资达120亿港元。而且多只新股在暗盘的表现相当不错,个中佼佼者非鲁大师(03601)、华营建筑(01582)及德视佳(1846)等莫属,若在暗盘沽货,一律获得40-130%的回报不等。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鲁大师,首日涨幅达218.52%。而这批新股的定价大多倾向接近下限范围,企业有给予获利空间,相信投资者会有更大信心。

耀才证券执行董事兼行政总裁许绎彬表示,随着易商红木ESR Cayman再度递交上市申请,百威亚太成功卷土重来,都反映市场有想激活新股市场的决心,加上港股踏入第四季有回暖迹象,成交亦增至近800港亿,可见大市可能积弱而久,有反弹的先兆;正因如此,新股市场也因受惠大市回暖所带动。

许绎彬建议,港股现阶段仍乍暖还寒,但投资者在此时如选择时集资规模较小及具行业独特性的新股,料较具炒作空间,不过投资者须留意这类新股较容易出现货源归边的情况,有机会在“狂炒”后或会急速回吐,故投资者如认购后抽中,可待位获利,减低风险;但若上市后高追则风险极高,投资者必须有心里准备,及时损手离场。

2018年3-4月,港股曾创下一波大新热,毛记葵涌2018年3月28日上市首日盘中价最高11.76港元,比招股价涨幅近十倍。根据此前毛记葵涌公司招股结果显示,其公开发售部分获得超额认购近6288倍,成为港股新股市场新的“超购王”,打破了名奥克斯国际在2014年创出的超额认购3558倍的纪录。

市场人士认为,毛记葵涌的火爆认购和首日市场表现反应了2018年港股IPO市场的热情,投资者期待港股上市制度改革后更多的新经济企业来港上市,分享港股打新的收益。

市场人士认为,乘着近期的新股热潮,近期不妨可留意近期有医药概念的亚盛医药(6855),此股正是集资细及有行业独特的优势,其次亦可留意下周招股集资的中手游,此股亦有近日势话手游的概念,投资者不妨小试认购。

亚盛医药招股价32.2港元-34.2港元之间,公开申请截止日期为10月21日,上市日期为10月28日。仅经耀才证券认购总金额就为60亿港元。

据了解,医药集团今日孖展截止,4间证券商为其共借出近176亿港元孖展额相当于其公开发售集资4170万港元超购逾416倍。专家预计若计周一(21日)半天的认购时间,亚盛最终公开发售或超购约600倍,有望成为今年“超购王”。

编辑:高二山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