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增长前景引担忧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18日下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0月19日09:36分类:美股

新华财经纽约10月18日电(记者罗婧婧) 陆续发布的美国经济数据显示增长愈发疲软,引发投资者对经济前景的担忧,奈飞股价大幅下跌带动大型互联网企业集体走低,纽约股市三大股指18日下跌。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55.68点,收于26770.20点,跌幅为0.95%。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下跌11.75点,收于2986.20点,跌幅为0.39%。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67.31点,收于8089.54点,跌幅为0.83%。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四涨七跌。其中,房地产板块和公共事业板块领涨,涨幅分别为0.98%和0.36%。科技板块和工业板块领跌,跌幅分别为0.91%和0.87%。

美国世界大型企业联合会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美国领先指数连续第二个月环比下降,降幅为0.1%,显示美国经济增长上月继续放缓,且可能在未来数月继续维持疲软态势。

17日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9月份美国新房开工量和工业产值均环比下降,而上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金人数小幅上升。

尽管17日的美国股市受到英国与欧盟就英国“脱欧”达成协议消息的激励大幅走高,但协议依然需要英国议会和欧洲议会通过后才能生效。

美国北方信托公司首席投资策略师吉姆.麦克唐纳称,他认为在周末到来之前,投资者们正减少持仓。英国议会将在19日周六对英国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进行表决,短线资金可能不想在此之前留在市场。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副主席理查德.克拉里达18日表示,美国经济正面临“显而易见的”风险,而通胀依然疲软。美联储今年已两次降息,以便提供更为宽松的政策应对疲软的通胀压力和经济前景面临的风险。

奈飞下跌6.15%,成为当日美国四大互联网企业中股价跌幅最大的公司;脸书股价下跌2.38%;亚马逊下跌1.68%;谷歌母公司“字母表”下跌0.67%。

在道指权重股中,波音和强生领跌,跌幅分别为6.79%和6.22%。路透社报道称波音在关于737 Max机型的安全系统方面误导了美国监管机构。强生召回部分婴儿爽生粉产品,理由是在其中发现微量石棉。

编辑:张无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