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两市大盘高开低走 沪指下跌1.3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0月18日15:15分类:公告市况

新华财经北京10月18日电  周五开盘,沪深两市双双小幅高开,而后两市表现分化,沪指横盘整理,深成指、创业板指震荡上扬,后者一度涨近1%。上午10点半后三大股指集体走弱,金融股下行,沪深指数陆续翻绿;午后两市跌幅加剧超过1%,创业板指同样收跌。

截至收盘,沪指收盘下跌1.32%,收报2938.14点,日K线四连阴。两市合计成交4100多亿元,行业板块呈现普跌态势,银行、券商、保险、信托等金融股领跌。

对于后市,湘财证券认为,行情整体较为清淡,成交量为近期的地量水平,指数的波动也非常的狭窄,尤其是周四早盘的指数,几乎像一条直线在运行,说明交投确实清淡,成交意愿和成交数量都是近期最低迷的状态,预计需要有新的力量来打破这种沉寂。从大盘整体来看是良性的,但策略上务必要防止追高,因为虽然大盘指数波动比较窄,但个股的分化还是非常明显的,耐心等待新的力量来打破僵局。

国元证券认为,结构性行情中可关注以科技与消费为代表的高景气度板块机会。从投资机会角度,可结合三季报,选择业绩改善,短期具有高景气度的市场板块,如科技、消费板块。从市场热点角度,可关注高端科技板块,重点细分领域的定性核心主题,如国产替代。

长城证券认为,从估值角度来看,前期涨幅较高的板块有一定程度的泡沫化,三季报警惕业绩变脸,需要密切关注三季报的披露。大的方向上,可持续关注细分行业龙头。部分板块和个股已经有所调整,建议重点关注有一定补涨预期、业绩改善的板块和个股。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