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国际油价震荡收涨 伦镍重挫3.64%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0月17日09:12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10月17日电 芝加哥农产品期价16日收盘涨跌不一。其中,大豆、玉米下跌,小麦小幅收高。对欧佩克可能延长减产协议的预期提振国际油价16日震荡收高。其中,WTI原油收盘上涨0.55美元,收于每桶53.36美元;布油上涨0.68美元,收于每桶59.42美元。受避险买盘推动,纽约金价16日收盘上涨10.5美元,收于每盎司1494美元。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增长的担忧拖累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期货价格16日大部分下跌。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16日涨跌不一。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91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5美分,跌幅为0.38%;小麦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5.13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6.25美分,涨幅为1.23%;大豆11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9.28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6美分,跌幅为0.64%。分析人士说,尽管玉米和大豆的收获进程慢于往年平均水平,但由于贸易局势前景存在不确定性,交易者采取观望态度,玉米和大豆期价下跌。不过,交易者的技术性买入,以及小麦的进口大国埃及日前在国际市场上购买40.5万公吨小麦,提振芝加哥小麦期价上涨。美国农业部15日下午公布的生长报告显示,到目前为止,22%的美国玉米完成收割,远低于5年平均36%的水平;26%的美国大豆完成收割,而此前5年平均水平则是49%。芝加哥的Price Futures Group 分析师Jack Scoville说:“我们在寻找中国对于美国农产品的新一轮购买,但是目前还没有消息。”(芝加哥分社记者 汪平)

【能源】

由于市场预计欧佩克可能继续延长现行的减产协议等因素影响,国际油价在16日震荡收涨。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1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55美元,收于每桶53.36美元,涨幅为1.04%。同日,12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了0.68美元,收于每桶59.42美元,涨幅为1.16%。欧佩克与俄罗斯等伙伴将于12月5日至6日在维也纳召开会议,对联合减产政策进行回顾。Lipow石油同仁公司总裁Andy Lipow表示,市场预计欧佩克与伙伴国将12月初做出延长减产协议的决定,并等到全球石油需求能够追上供应形势。日前,欧佩克秘书长巴尔金多曾表示,加大原油减产的力度是选项之一,欧佩克与合作伙伴将为实现油价在2020年的稳定做出合适、强有力和积极的决定。美国传统能源公司负责市场研究的副总裁Gene McGillian表示,欧佩克秘书长表示该组织可能采取行动保持市场稳定,如果市场承压,欧佩克可能再次采取减产措施。欧佩克与俄罗斯等伙伴自2019年1月开始执行为期半年的120万桶/日的减产协议,并在今年下半年再度延长9个月,现行的减产政策将持续到2020年3月。此外,RJO期货公司高级市场策略师Joshua Graves表示,美元正在遭到重击,美元已经进入一个月以前未曾有过的区域。如果卖盘持续,油价将得到支撑。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分析师菲尔.弗林表示,由于预计上周商业原油库存会出现大幅上涨,原油市场在15日出现超卖。在美国石油协会于16日晚些时候先期公布库存数据以前,时常出现一些空头回补。(北美总分社记者 刘亚南)

【金属】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16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0.5美元,收于每盎司1494美元,涨幅为0.71%。分析人士说,由于交易者对于贸易局势以及英国脱欧保持关注,以及当天美国零售销售数据差强人意,刺激市场购买避险资产,推动黄金期价上涨。加拿大皇家银行财务管理的董事总经理George Gero说,由于脱欧事件,以及土耳其与库尔德人冲突引发的忧虑持续,中东、美国政治以及全球经济前景,加上贸易局势的不确定性,都是当天黄金价格变动的推动因素。当天,12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4.3美分,收于每盎司17.427美元,涨幅为0.25%;2020年1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上涨1.5美元,收于每盎司890.7美元,涨幅为0.17%。(芝加哥分社记者 汪平)

受投资者担忧全球经济增长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期货价格16日大部分下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15日发布最新一期《世界经济展望报告》,将2019年世界经济增速下调至3%,为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爆发以来最低水平。这是IMF连续第五次下调2019年世界经济增长预期。值得注意的是,贸易争端问题被报告放在突出位置。报告向全球传递了一个信息:贸易形势恶化导致全球经济同步放缓令人警觉,理性决策和重振信心尤为迫切。截至当天收盘,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5721.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54美元,跌幅为0.93%。法国外贸银行Natixis的分析师Bernard Dahdah表示,“市场最初对可能达成贸易协议的兴奋情绪已经过去,意识到贸易协议仍然很复杂”。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639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620美元,跌幅为3.64%。世界金属统计局(WBMS)当天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1-8月全球镍市供应缺口为7.7万吨,2018年全年的缺口为10.29万吨。伦敦金属交易所8月末的库存较去年同期少5.38万吨。此外,伦敦金属交易所将从2020年1月起将交易和结算费用上调8%,以资助新项目和应对通胀。这也是伦敦金属交易所五年来首次上调交易费用。其他金属方面,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172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美元,跌幅为0.12%。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2168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9美元,涨幅为0.88%。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168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55美元,涨幅为0.93%。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241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8美元,跌幅为0.33%。(伦敦分社记者 杨海若)

【日内重点关注】

Mysteel公布35和132城钢铁库存和厂库

Mysteel公布钢厂铁矿石可用天数、日耗量、矿配比数据

08:30 澳大利亚9月季调后失业率

12:30 澳洲联储公布2019年年度报告

14:00 瑞士9月贸易帐

16:30 英国9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20:30 美国9月营建许可总数、9月新屋开工总数年化、至10月12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10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

21:15 美国9月工业产出月率

22:30 美国至10月11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和原油库存

次日02:00 美联储理事鲍曼发表讲话

次日02:00 美联储埃文斯发表讲话

次日04:00 澳洲联储主席洛威发表讲话

次日04:20 美联储威廉姆斯发表演讲

编辑:周鸾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