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基金:目前A股的风险偏好不会提升 港股估值有绝对吸引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0月17日10:12分类:行业掘金

新华财经上海10月17日电(记者 唐雪恋)博时基金日前发布2019年四季度资产配置报告认为,目前A股的风险偏好不会提升,交易面对A股大致中性;港股估值有绝对吸引力,盈利预期趋于平稳但结构或有分化,交易面中性略偏积极;债市交易面总体保持正面,信用债配置价值提升。A股行业配置上,建议关注金融、房地产、电力设备新能源、军工、5G、电子、计算机和医药等。

从宏观基本面来看,增长因子方面,国内外增长下行压力增大,欧美经济体的制造业衰退,有向就业和消费等内需传导的风险。国内增长或延续小幅下行,地产和制造业投资是下行主要压力,逆周期政策发力下基建有望持续温和修复。

通胀方面,国内外通胀同步下行的态势略有调整。美国通胀风险小幅上升,欧日通胀依旧偏弱。国内通胀因子小幅上行,CPI与PPI或现分化,PPI继续通缩,而CPI可能上冲破3%。

流动性方面,全球流动性环境维持改善,主要央行货币政策已转宽松,美联储已实质重启扩表,但市场对欧央行持续宽松的能力有所怀疑。国内流动性维持宽裕但边际改善有限,LPR可能温和调降。

就大类资产配置来说,A股方面,整体估值处40%的历史估值分位。二级市场估值和交易显著分化,外资为主要增量资金来源,减持对资金消耗较大,资金面较三季度转紧。监管环境对A股略偏正面,资本市场改革开放红利将持续存在。两条逻辑做结构配置,一是选取业绩稳健或估值低、年内涨幅小的行业,包括金融、房地产、电力设备新能源、军工等;二是具有成长空间与短期业绩弹性的5G、电子、计算机和医药等。综合而言,交易面对A股大致中性,较三季度略转负面。

港股方面,估值有很强吸引力,盈利预期趋于平稳但结构或有分化,资金面将维持正面,市场联动总体上偏中性。综合而言,港股交易面中性略偏积极,与三季度相近。建议关注能源、工业、金融业等。

美股市场方面,估值居历史偏高位置,基本面与盈利预期维持偏弱,股票回购明显放缓,对外部局势扰动的解决预期过度乐观。预计基本面与交易面对美股的压力将趋于上升。

债券市场方面,货币市场流动性保持宽裕,境内外利差再度扩大,境内收益率阶段抬升,或吸引内外资机构加大配置。债市交易面总体保持正面。关注信用债、利率债。信用债适当下沉信用,利率债久期中性,可转债配置性价比下降。

原油市场方面,净多单阶段下行,期货Backwardation形态对油价有支撑,交易因子偏中性。OPEC+延续减产计划,美国短期产量增速放缓但运力提升,供给或边际增加,需求因增长下行与消费淡季而转弱,供需格局转宽松。

黄金板块方面,欧美经济特别是制造业数据持续走弱,长端利率短期上扬后迅速回落,宽松预期再度强化,外部局势扰动风险仍在。期货市场显示避险交易有所减轻,交易面总体上对金价中性略空。

商品市场方面,钢铁国内产能利用率偏高与供给小幅上行,需求因宏观偏弱而转淡,供需格局转宽松,预计有调整压力。铜受供给收紧导致供需缺口扩大,但全球制造业衰退打压需求预期,预计铜价或温和上涨。(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