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保险板块逆市上扬 三大股指集体收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0月16日15:08分类:公告市况

新华财经北京10月16日电  周三开盘,沪深两市双双小幅低开,盘初大金融板块发力,沪指走高再度收复3000点,但随后银行板块跳水,大盘翻绿,深成指、创业板指呈现横盘态势,午前市场小幅反弹后再度走弱。午后三大股指疲态尽显,震荡下行并集体收跌。

截至收盘,A股三大股指集体小幅回调,沪指收盘下跌0.41%,收报2978.71点;深成指与创业板指都是下跌0.31%。市场成交量低迷,两市合计成交4234亿元,行业板块多数收跌,保险板块逆市上扬。

对于后市,万联证券认为,短期来看,市场可操作窗口仍将开启,投资者情绪恢复是主因。上市公司三季报业绩难以大幅改善,分子端的表现制约市场表现。分母端的改善主要由投资者风险偏好的改善触发。短期分子端与分母端的赛跑中,分母端的改善略占上风。

国泰君安认为,2012年以来,第四季度滞涨、低估值行业出现补涨行情概率较高。建议把握绝对收益,布局新“贝塔”行业:银行、券商、传媒、汽车。外部事件缓和,叠加11月MSCI再度扩容,利好核心资产中的价值洼地:银行、券商。银行板块超额收益与工业企业盈利增速相关性较强。市场对半年报银行不良率修复的反应尚不充分,伴随市场盈利见底回升趋势明确,资产质量改善将带动银行估值修复。A股市场中长期向好,资本市场改革快速推进,券商板块也将迎来战略配置机会。

财通证券认为,A股的风险偏好或将提升,弹性较高的板块将率先受益。不过当前行情的持续性仍然存疑,在量能未能放大,存量博弈下仍将维持震荡整固的结构行情。行业配置方面,现阶段消费和科技板块的龙头仍是市场的主线;另外,建议在此基础上增加对部分防御性、低估值品种(金融地产板块)的关注;在三季报披露的集中期,资金对业绩表现超预期的个股也将给予更多的关注。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