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级市场 | 本来集团获2亿美元融资,O2O+B2C双管齐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0月16日09:50分类:行业掘金

烯牛数据 | 一周融资回顾(10.8-10.13)

本周亮点:

1、本来集团获2亿美元融资,O2O+B2C双管齐下;

2、少儿艺术培训受关注,多个项目获得融资;

3、高榕资本本周披露2起融资,2019年共出手21次。

一周数字:

82

本周(10.8-10.13)国内一级市场共披露82起(上周154起)投融资事件,较国庆前一周(9.23-9.29)大幅减少。

在本周披露的82起投融资事件中,包含了媒体最新披露72起与烯牛数据独家探测的未公开报道融资10起。

其中传统行业(17起)、企业服务(8起)、教育(7起)是本周最受关注的领域。教育领域本周披露7起融资事件,较国庆前一周5起增加40%,医疗领域融资数量降至本周5起。

1

早期项目(涵盖种子、天使、Pre-A、A和A+轮)共占了总融资数量的37.80%,国庆前一周这一数字为49.35%,同时,本周共披露并购事件18起(国庆前为33起),战略投资7起(国庆前为17起)。

2

本周国内一级市场共披露2起单笔超10亿元的巨额融资事件。

3

$2亿:

根据10月8日媒体报道,本来集团已经完成D1轮融资,融资金额2亿美元,由明德控股领投,北京电商投资、鼎晖资本、高榕资本等跟投。本来集团旗下拥有生鲜B2C平台本来生活网、社区生鲜连锁O2O平台本来鲜,以及完整的生鲜供应链业务。本轮融资主要投向本来集团旗下O2O+B2C生鲜新零售平台。根据烯牛数据统计,本来集团此前获得过4轮融资,投资方包括高榕资本、鼎晖投资、九阳股份、Integral富厚投资、信中利资本等,此前累计披露融资金额近2亿美元。

一周IPO速览:

本周有4家企业IPO,均在香港上市:

其中玩友时代专注于中国女性手机游戏市场;滔博则是鞋王百丽私有化后分拆旗下体育业务重回资本市场;鲁大师作为三六零体系中的硬件检测工具,三次赴港终于成功;鑫苑物业则是一家物业服务企业,今年1月从新三板退市。

43

一周关键词:

儿童艺术培训:

本周共披露2起儿童艺术培训相关的融资事件,包括少儿舞蹈教育服务商摩尔星光(天使轮)、少儿模特培训机构T台之星(A轮)。公开数据显示,我国0~14 岁少儿群体人数超过2.2亿,群体基数庞大,少儿艺术培训发展空间广阔;同时,教育部2015年提出要全⾯推进艺术教育发展后,将艺术课程纳⼊必修课,在取消奥数培训班、文化考试冠军等高考加分项后依然保留艺术高考加分;此外,伴随着家长对于子女多元化教育理解的深入,艺术培训的客观认知度也越来越高。

本周最活跃机构:

高榕资本:

本周高榕资本共计披露2起投资融资事件,分别是一站式外贸企业跨境金融服务提供商XTransfer(B轮)、食品生鲜电商平台本来生活网(D轮)。

高榕资本专注于TMT行业初创期和成长期投资。根据烯牛数据统计,高榕资本2019年共计披露21次投资事件,2018年共披露60次投资事件,独投占比为18.5%。高榕资本经常合作的机构有IDG资本、真格基金、红杉中国等。2019年高榕资本的既往投资项目中,有34个获得了后续投资,有1个项目最终上市,3个项目通过并购退出。

5

互联网巨头风向:

本周互联网巨头中,阿里云收购了应用层防护网络安全服务商长亭科技;腾讯则确认领投VIPKID的E轮融资,同时,从工商监测可知腾讯入股了游戏开发商帕斯亚;京东数科收购了移动聚合支付解决方案提供商乐惠;字节跳动通过子公司Lotus Walk Inc投资了36氪传媒IPO前的融资,双方有意在内容层面展开合作。

以下是本周所有融资事件:

000

版权说明:本文内容和图表为烯牛数据提供并授权中国金融信息网发布,烯牛数据(Rhino Data)是一家大数据驱动的一级市场量化投资平台。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