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两市大盘低开低走 沪指再失3000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0月15日15:10分类:公告市况

新华财经北京10月15日电   周二开盘,沪深两市双双小幅低开,盘初三大股指震荡下行,沪指再失3000点,深成指、创业板指盘中一度跌超1%,随后市场于低位横盘整理;午后A股表现依旧低迷,尽管银行板块翻红,但却难以带动市场大幅反弹。

截至收盘,今日三大股指集体回调,沪指失守3000点大关,下跌0.56%,收报2991.05点;深成指与创业板指跌逾1%。两市合计成交超过4500亿元,行业板块多数收跌,酿酒、医药板块领涨,数字货币、网络安全、国产软件等科技类股票领跌。

对于后市,财通证券认为,配置方面仍然推荐三个思路:1、龙头集中:建议提升各行业中龙头公司的配置比例。2、经济转型的科技方向:包括集成电路、国产软硬件、5G、大数据、高端设备、生物医药等。3、景气触底回升或存在潜在对冲政策利好:光伏风电、半导体、基建、种植业、游戏、汽车、黄金。

招商证券认为,从大的方向而言,科技仍处在上行周期过程中,明年随着5G建设进入高峰,5G换机高峰来临,以及其他一系列的新科技例如智能驾驶、VR/AR、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有望在5G时代迎来突破。从中期角度看,仍然看好科技板块的超额收益,配置的大方向逐渐将会从硬件到软件,从设备到应用。短期而言,在业绩逐步落地的情况下,寻找超预期方向的优质标的是主要思路之一。

银河证券认为,根据历史数据,近10年,在四季度,保险银行、工程机械水泥、航运等和宏观经济周期关联度较高的行业上涨概率约为65%。因此短期看,地产和拨备率高的银行股等估值较低的业绩稳定公司有一些机会。对于长期配置思路,一是遇到市场调整时,买入景气度较高或者行业盈利能力强的优质资产,计算机通讯半导体如5G中确定性成长子行业(覆铜板、电路板等)、高端白酒、疫苗生物制品、保险、创新药和CRO/CDMO医药研发与医疗服务等子行业;二是逢低位进行配置,如证券类和广义的证券市场相关类板块;三是区块链、数字货币等题材。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