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普再度上调绿地控股评级 展望正面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0月12日15:24分类:上市公司

新华财经上海10月12日电(记者郑钧天)标普11日晚发布评级报告,将绿地控股(600606.SH)BB评级调整至展望正面。

标普认为,绿地控股降杠杆速度超预期、盈利稳定增长、现金流稳健、土储成本低等良好表现,是此次上调评级的主要依据。

2018年9月,标普将绿地控股的BB评级展望从负面调整至稳定。标普报告指出,将绿地控股的评级前景从稳定转为正面,主要原因是公司对于以举债方式发展的审慎取态,使该公司降低杠杆的速度超出标普的原本预期。

“一方面,该公司非地产业务板块和地产业务有效协同,使公司收入、盈利保持稳定较快增长,并产生很好的现金流;另一方面,该公司地产销售稳定增长,土地储备成本低,经营性现金流长期为正,帮助其降杠杆速度超出预期。”标普在报告中还预测,绿地将保持稳定的收入增长。“在未来12-18个月里,绿地有望通过在土储储备和非地产业务收购扩张方面继续保持审慎的举债模式,并将持续优化杠杆比率,预期该公司的整体债务期限将加长优化。”

《财富》2019年世界500强企业最新排名中,绿地连续8年成功入围,位列第202位,排名较去年大幅上升50位,为历史最高位次。

2019年上半年,绿地控股规模指标稳定增长,利润指标快速增长。其中,营业收入2014亿元,同比增长28%;利润总额166亿元,同比增长42%;归母净利润90亿元,同比增长48%。截止到6月底,该公司资产负债率为88.30%,扣除预收账款后负债率为81.74%,分别较去年末下降了1.19个百分点和2.66个百分点。

“上半年,绿地紧紧围绕‘把握大势、聚焦重点、突出亮点、改革创新’的高质量发展主线,拥抱科技创新转型升级,聚焦提升主业竞争力,持续强化产业协同,加速转型城市综合开发建设运营商。”绿地控股董事长、总裁张玉良表示,下半年,绿地正围绕全面提升房地产主业竞争力主线,着重从“夯实基建基础、强化金融平台、优化产业内容、升级科创基因”入手,做深做强“地产+”产业协同,提高多元产业行业地位。同时,精准施策,主动作为,努力在不确定性中把握相对确定的机遇,力争更优的业绩表现和更高的发展质量。(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