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斯达克CEO:保持资本市场开放符合美国利益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0月12日08:44分类:美股

新华财经纽约10月11日电(记者刘亚南)美国纳斯达克交易所首席执行官阿德那•福瑞德曼(Adena Friedman)10日在出席雅虎财经有关对话活动上表示,保持美国资本市场的开放,并让美国继续作为机遇之地符合美国自身的经济利益。

福瑞德曼说,需要确保美国依旧是世界上最具韧性和活力市场的地位。从商业和经济的角度看,美国并不是全球“独此一家”,世界上还有其他非常能胜任于此的市场。

福瑞德曼说,纳斯达克交易所在保障企业以非歧视的方式在美国上市方面承担有法定义务,这种非歧视也包括来自其他国家的公司。“这方面,我们非常认真看待。”

福瑞德曼表示,“我们被视为机遇之地,我们想继续被视为全球企业连接美国投资者的机遇之地。”

针对此前媒体报道的美国联邦政府考虑让中国公司从美国交易所摘牌或限制中国企业在美国上市问题,福瑞德曼说,美国政府事实上已经收回了有关的说法,基本上表示不再考虑采取这些措施。

福瑞德曼说,纳斯达克交易所除了关注有多少企业在该交易所上市和交易量以外,还聚焦于与经纪商客户形成更为深层的关系,把数据和技术结合起来以服务投资管理和分析。

福瑞德曼表示,要承认市场现在已经变得更加富有活力和更具波动性,投资者开始聚焦于上市企业如何实现盈利模式的可规模化,企业上市后最初的表现可能不如愿,但重要的是如何在长期创造价值。(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