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交所改革发展各项工作 都处于重要历史机遇期

证券日报2019年10月11日08:59分类:市场动态

记者 姜 楠 

10月8至10日,世界交易所联合会(World Federation of Exchanges,简称WFE)第59届会员大会暨年会在新加坡举行,全球百余家交易所和清算机构负责人以及各界代表超300人参会。作为2020年下一届WFE会员大会暨年会承办单位代表,深交所总经理王建军出席本届大会并致辞。

王建军表示,中国正全力推动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努力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深交所改革发展各项工作都处于重要的历史机遇期。WFE作为全球具有重大影响力的金融证券市场行业组织,是会员分享国际最佳实践、促进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承办2020年第60届WFE会员大会暨年会,是深交所认真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的务实举措,也是深度参与国际金融合作、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的重要方式。

据了解,WFE成立于1961年,总部位于伦敦,是全球交易所和清算机构国际行业组织,致力于推动维护有利于资本市场发挥功能和稳定发展的监管环境。WFE会员包括全球超过250家交易所和清算机构,交易所上市公司近48000家。WFE会员大会和年会同期举办,是WFE年度最重要活动。会员大会是WFE最高决策会议,负责WFE政策制定等事宜。年会除各会员单位负责人参与外,还邀请监管机构、业界学界等各方代表交流行业发展趋势以及共同关心的问题。本届年会聚焦交易所如何应对全球市场环境变化、流动性偏好与市场分割、未来股票发行融资及上市趋势等议题,各方代表进行了深入探讨。

近年来,深交所与WFE各会员交易所在金融基础设施建设、拓展互联互通及完善跨境资本服务机制等方面务实合作,积极支持和参与中小企业发展、金融技术创新等方面的项目研究。下一步,深交所将积极做好2020年WFE年会筹备工作,深化与WFE会员交易所交流合作,加强国际最佳实践互学互鉴,力求高标准、高水平、高效率办会,继续在中小企业市场建设、技术系统发展等方面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经验,持续增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全力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努力建设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相匹配的资本市场。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