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行业板块呈普涨态势 创业板指大涨2.75%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0月10日15:08分类:公告市况

新华财经北京10月10日电   周四开盘,沪深两市双双小幅低开,盘初三大股指集体震荡上行,沪指、深成指陆续翻红,创业板指涨超1%,午前市场出现小幅回落;午后两市继续上攻,沪指涨近1%,深成指涨超1%,创业板指涨约3%。

截至收盘,沪指上涨0.78%,收报2947.71点;深成指上涨1.38%,收报9638.10点;创业板指上涨2.75%,收报1666.97点。两市合计成交4206亿元,行业板块呈现普涨态势,数字货币概念股强势领涨。

对于后市,安信证券认为,短期市场可以考虑在风险偏好降温后进一步回归基本面,例如三季报高景气的方向,适当回避纯粹高风险偏好驱动且近期涨幅较大的品种。行业方面重点关注券商、医药、电子、汽车、风电等,主题建议关注自主可控、国企改革等。

银河证券认为,整体上看,10月市场或将处于震荡格局,基本面情况决定市场走势,需密切企业三季报的情况,投资策略以防御型为主,建议关注银行、食品饮料、医药、电力设备等业绩确定性较强的板块。中长期看,资产重组、深化资本市场改革等政策或逐渐落地,利好A股市场长期发展。叠加逆周期调控政策托底,仍看好A股市场的长期投资价值。长期配置方面,配置建议仍是成长做主线,金融、消费做底仓,行业内部优选龙头企业。

川财证券认为,四季度风险偏好难继续驱动估值,回归盈利。三季度成长和消费表现较强,A股市场表现出业绩和成长性并重的特征。A股近两年来均是风险偏好驱动,8月份开始盈利的重要性逐步显现。四季度风险偏好难以进一步驱动估值,A股市场将进一步回归盈利。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