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题材股回暖 两市大盘低开高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0月09日15:06分类:公告市况

新华财经北京10月9日电  周三开盘,沪深两市双双低开,盘初三大股指集体下挫,沪指失守2900点,随后银行股、地产股、芯片股陆续走强,市场探底回升,沪指翻红重返2900点上方,但多头后劲不足导致市场再度走弱;午后题材股进一步回暖,A股重拾升势。

截至收盘,沪指上涨0.39%,收报2924.86点;深成指上涨0.34%,收报9506.56点;创业板指上涨0.36%,收报1622.42点。市场成交量低迷,两市合计成交仅有3658亿元,行业板块多数收涨,银行板块表现活跃。

对于后市,安信证券认为,经过近期的结构性调整后,市场情绪逐步趋于理性。市场在风险偏好降温后将进一步回归基本面。行业可重点关注:券商、医药、电子、汽车、风电等,主题建议关注自主可控、国企改革等。

申万宏源认为,三季报验证期来临,结构分化是10月最有可能的市场特征,建议继续向消费和科技龙头集中配置。白酒、电子、5G依然是未来基本面潜在亮点较多的领域,值得密切关注。

招商证券认为,从大的方向而言,科技仍处在上行周期过程中,中期仍然看好科技板块的超额收益。配置方面把握两条主线:一是低估值性价比、安全边际、仓位低、“滞涨”板块,可关注头部金融(银行、券商、保险);二是科技成长为代表的大创新方向,如TMT(自主可控、华为产业链、5G)、高端制造(新能源车、光伏风电、军工)、科技类ETF。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