旷视科技: 被列入“管制清单”没有任何事实根据

证券日报2019年10月09日10:49分类:上市公司

记者 李乔宇

“关于今天美国商务部在没有任何事实根据情况下将旷视列入管制清单,我们对这一决定表示强烈抗议。”10月8日上午,旷视科技发布称,针对美国商务部的行为,旷视科技将在各方面采取应对预案。

10月8日,美国商务部在其官网上宣布,将海康威视、大华科技、科大讯飞、旷视科技、商汤科技、美亚柏科、溢鑫科技和依图科技等28家中国机构和企业列入美国出口管制“实体清单”,限制这些机构和企业从美国购买零部件。

旷视科技方面表示,作为中国人工智能领军企业,旷视科技专注于为客户提供商业智能解决方案,自始至终坚持“用人工智能造福人类”的使命,确保公司的技术对社会产生积极影响,并遵守在提供服务所在区域的所有法律、法规。“我们严格执行数据隐私与安全政策。”旷视科技方面称。

谈及被列入“管制清单”后的影响,香颂资本执行董事沈萌告诉《证券日报》记者,被列入“管制清单”可能会对相关公司涉美业务带来影响,但如果这些公司并不依赖美方市场,则影响不大。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8月25日晚间,旷视科技有限公司向港交所提交了IPO招股书。旷视科技方面表示:“公司希望通过上市向全球更全面地展示自己,进一步推动公司的透明化并促进公司治理结构的升级。”

至于此次被列入“管制清单”对旷视科技IPO的影响,沈萌指出被列入清单不意味违法,所以不会影响IPO进程。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