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汤科技强烈反对被列入“管制清单” 称核心技术自主研发

证券日报2019年10月09日10:47分类:上市公司

记者 李乔宇

10月8日,美国商务部在其官网上宣布,将海康威视、大华科技、科大讯飞、旷视科技、商汤科技、美亚柏科、溢鑫科技和依图科技等28家中国机构和企业列入美国出口管制“实体清单”,限制这些机构从美国购买零部件。

“列入管制清单,对我们日常经营没有重大影响。”针对被列入“管制清单”一事,商汤科技方面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商汤科技方面强调,公司坚持原创技术,核心技术自主研发。

此外,商汤科技方面发布公告称:“我们对美国商务部将商汤科技列入“管制清单”表示强烈反对,并呼吁美国政府重新进行审视。

据了解,商汤科技是一家专注于计算机视觉和深度学习原创技术的高科技企业。目前,商汤科技的主要业务包括AI基础教育、智慧医疗、智慧城市、智慧交通和互联网娱乐等。

商汤科技方面谈道:“我们严格遵守相关国家和地区的法律、法规。同时,我们通过制定并实施严格的人工智能技术使用的伦理标准,让人工智能技术能获得正确的应用,以最负责任的态度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发展”。

至于如何应对被列入“管制清单”一事,商汤科技方面称将尽快就此事与各方积极沟通,以确保获得公平、公正的对待。

值得一提的是,据商汤科技联合创始人兼CEO徐立日前透露,商汤科技已经完成了超过30亿美元资金的融资,总估值已超过70亿美元。

据公开信息显示,商汤科技在多个垂直领域的市场占有率处于领先地位,业务涵盖智能手机、互联网娱乐、汽车、智慧城市、以及教育、医疗、零售、广告、金融、地产等多个行业。日前,商汤科技方面宣布,由商汤科技AI技术所支持的58套遍布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凤凰”航站楼地上四层出发/到达安检通道的“智能旅客安检系统”正式为全球旅客提供服务。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