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板上市委117天开28次审议会 审议62家企业60家获同意

证券日报2019年10月09日09:18分类:市场动态

记者 朱宝琛

国庆假期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科创板上市委召开了2019年第28次审议会议,审议了无锡祥生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电器科学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的科创板发行上市申请,审议的结果为“同意”。

由此,自6月5日召开第1次审议会以来,截至到9月30日,117天的时间里,上市委共计审议了62家公司的科创板上市申请,其中,60家为“同意”,2家为“不同意”。

参与第28次审议会的委员分别是张忠、林勇峰、王颂、王笑和苏启云。《证券日报》记者经过梳理后注意到,从参加审议会的情况来看,林勇峰是次数最多的,共计8次。参加的审议会分别是第2次、第5次、第10次、第13次、第15次、第19次、第21次和第28次,审议的企业共计17家。从审议结果来看,17家企业有16家为“同意”,1家“不同意”,为“北京国科环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上交所介绍,国科环宇是科创板试点注册制以来出现的首单因不同意发行上市申请而终止审核的公司。

《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林勇峰来自上海证券交易所,为巡回审理协作部总经理。他曾担任第16届主板发审委委员,被称为“最严发审委委员”。据统计,林勇峰审核的企业通过率为88.64%。

与林勇峰一起参与审议国科环宇的委员还有上海市瑛明律师事务所首席合伙人陈瑛明、中国船舶重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管红、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党委书记王笑和北京市金杜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唐丽子。

其中,陈瑛明参加了7次审议会,审议了15家企业。据了解,陈瑛明曾任中国证监会第七届和第八届发行审核委员会专职委员,2010年9月份起担任深圳证券交易所第六届上市委员会委员,2012年8月份起担任上海证券交易所第三届上市委员会委员,2016年7月份被中国证监会聘任为第六届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委员,任期两年。

除了陈瑛明,还有两位委员也已经参加了7次审议会,分别是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安永上海党委书记、安永南京分所负责人、审计服务合伙人汤哲辉和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监管一部总经理张小义,审核的企业数量分别是16家和15家。这些企业的科创板首发申请均获得“同意”。

另外,根据安排,汤哲辉将于10月10日和11日参加科创板上市委第29次和第30次审议会,审议深圳普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三达膜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江苏联瑞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和深圳清溢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当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科创板首发申请;张小义将于10月16日参加科创板上市委第32次审议会,审议深圳市有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江苏北人机器人系统股份有限公司的科创板首发申请。

目前,科创板上市委由38名委员组成,分别来自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高校、市场机构、证监会系统相关机关,以兼职为主。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规则》,每次审议会议由五名委员参加,其中会计、法律专家至少各一名。上市委员会审议时,参会委员就审核报告的内容和发行上市审核机构提出的初步审核意见发表意见,通过合议形成同意或者不同意发行上市的审议意见。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