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担忧持续 纽约股指10月8日延续下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0月09日09:45分类:美股

新华财经纽约10月8日电(记者刘亚南)受市场对美国经济前景和国际贸易紧张担忧的影响,纽约股市8日早盘低开,盘中弱势震荡,尾盘跌幅扩大,收盘时三大股指均显著下跌。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13.98点,收于26164.04点,跌幅为1.19%。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下跌了45.73点,收于2893.06点,跌幅为1.5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下跌了132.52点,收于7823.78点,跌幅为1.67%。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全部下跌。其中,金融板块、医疗板块、科技板块和能源板块分别以2.02%、1.83%、1.82%和1.78%的跌幅领跌,房地产板块、必需消费品板块和公平用事业板块则跌幅较小。 

美国杜克大学教授坎贝尔•哈维(Campbell Harvey)表示,美国3月期国债和10年期国债收益率自5月份以来的倒挂不是正常的,这预示将发生很坏的事情,这一指标在发出经济衰退的红色警告。

FBB资本合伙公司研究部门负责人Mike Bailey表示,市场已经形成了不具有吸引力的风险回报环境,今天这得以呈现出来。此前几周,市场上与贸易相关的信息处于真空状态,现在则开始收到“坏消息”。企业在试图弄明白贸易对其影响究竟有多大,现在还必须应对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8日午后出席会议时表示,美联储将很快宣布逐步增加储备货币规模的措施,以解决9月份中旬以来出现的隔夜拆借市场流动性不足的问题,但随之而来的资产负债表扩大不应与前一轮金融危机期间的大规模量化宽松措施相混淆,新措施不是量化宽松。受鲍威尔讲话影响,美国股市盘中跌幅一度收窄,但未能改变当日整体悲观的市场氛围。

美国劳工部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美国最终需求生产者价格指数环比下降了0.3%,而市场预期和8月份的数据均为环比上涨0.1%。9月份,这一指数同比涨幅为1.4%,低于市场预期的1.8%和8月份的1.8%涨幅。 

美国独立企业联合会当日早间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小企业乐观指数为101.8,低于市场预期的102和8月份修订后的103.1。(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