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工业大麻概念强势领涨 沪指上涨0.29%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0月08日15:11分类:公告市况

新华财经北京10月8日电  国庆节后首个交易日,沪深两市双双高开,早盘沪深指数高开后震荡上行,创业板指则呈现横盘态势,上证50涨幅超过1%;午后三大股指不同程度回落,创业板指翻绿,上证50指数相对强势。

截至收盘,沪指上涨0.29%,收报2913.57点;深成指上涨0.30%,收报9474.75点;创业板指下跌0.67%,收报1616.58点。两市合计成交3730亿元,行业板块涨跌互现,工业大麻概念股强势领涨,银行股表现活跃,带动上证50指数收盘涨近1%。

对于后市,安信策略认为,经过近期的结构性调整后,市场情绪逐步趋于理性。短期市场可以考虑在风险偏好降温后进一步回归基本面,例如三季报高景气的方向,适当回避纯粹高风险偏好驱动近期涨幅较大的品种。行业重点关注:券商、医药、电子、汽车、风电等,主题建议关注自主可控、国企改革等。

海通策略认为,借鉴历史,上证综指2733点附近是牛市第二波上涨的起点,外盘下跌等因素干扰下,初期的折返跑蓄势尚未完成。主升浪加速需要确认基本面或政策面向好,跟踪四季度后半段基本面数据和政策动向。行情加速往往靠低估的银行带动,岁末年初是窗口期,中期而言科技和券商更优。

中信证券认为,10月是政策决断期,政策对于稳定2020年增长的必要性仍在提升,前期持续收紧的地产调控也为未来政策提供了更多空间。我们预计适度调降MLF利率以及下发专项债额度是10月最重要的政策决断,政策决断将驱动市场决断,未来1-2个月市场仍是很好的投资窗口,指数有望冲击年内高点。配置上延续对低估值且受益于经济企稳品种的推荐。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