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电气业绩遭预警 股价持续下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0月08日11:11分类:美股

新华财经北京10月8日电 据经济参考报消息,据外媒报道,摩根大通分析师史蒂芬日前在一份致投资者的报告中,对通用电气公司业绩拉响了警报。他警告股东,这家企业集团的一项关键业务——航空部门业务的价值远低于多数人的预期。

近几年,通用电气的大部分业务部门都在苦苦挣扎,但通用航空部门一直是一个亮点,收入稳步增长,订单库存状况良好。目前约三分之二的商用飞机航班由通用电气发动机提供动力。

而摩根大通的报告认为,“通用航空的业务增长速度明显低于市场预期,风险也大,因此市值支撑也就更小。”摩根大通对通用电气的评级为减持,其2020年底的目标股价为每股5美元

此外,通用电气还传出其他负面消息,显示公司资金承压。据彭博社报道,通用电气决定冻结约20000名员工的美国退休金计划,公司还将冻结大约700名美国雇员的补充退休金计划,预计公司将把养老金缺口缩小约50亿至80亿美元。通用电气还预计,第四季度将计入与美国GE养老金计划和补充养老金冻结相关的非现金税前削减费用。

通用电气公司表示,将继续评估公司政策,以减少杠杆和加强资产负债表。截至2019年6月30日,通用电气及其财务分支的总借贷额达到1058亿美元。公司已经宣布了90亿至110亿美元的债务削减计划,包括过去一个月内对其债务余额的50亿美元要约收购。

目前,通用电气的股价已经比2月时的峰值下跌了20%。CNBC援引蓝线期货总裁比尔的分析称,通用电气的股票目前还有潜在的抛售压力。

全球经济增长的放缓也使通用电气这样的周期性股票不被看好。有分析师称,如果要买进通用电气公司的股票,前提是全球经济需要重新回到加速增长,而这可能需要等到2020年早些时候。目前,全球经济仍处于放缓阶段,需要更多的刺激措施,因此并不是买进的好时机。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