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星:金融和电讯服务业具有长期投资潜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0月08日10:52分类:行业掘金

新华财经上海10月8日电(记者胡洁菲)国际评级机构晨星(Morningstar)日前发布《2019年第四季亚洲股票市场展望报告》,报告认为,金融服务业和电讯服务业具有长期投资潜力。

报告指出,截至9月23日,晨星亚太市场指数在第三季度上涨了1%,这是多个市场涨跌后的综合结果。由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shinzo abe)政府在上院的连任消除了10月份加税的不确定性,日经225指数强劲上涨。但亚洲多数股市在本季度仍疲软,因为七月的收益在8月份有所下降,之后乐观情绪再次在四季度结束。

具体分版块来看,医疗保健在三季度增长强劲,原因在于该行业不受贸易影响。“中国内地的医疗卫生领域正在进行改革,我们继续认为,相较于药品生产商,这对药品经销商更有利,因为我们相信后者收到改革的影响更小。”不过,报告继续将政策不确定性视为该行业的关键风险。

此外,报告认为,金融服务业的银行估值颇具吸引力,但该行业面临全球增长放缓和利率下降的问题。

在防御性行业,由于通信服务行业表现不佳,估值和股息收益率在通信服务领域具有相当的吸引力。对于波动市场中的保守型投资者来说,其他传统防御领域的公用事业和REITs价值不高。

晨星亚太工业指数(morningstar asia pacific industrial index)结束了过去三个月的大部分年内涨幅,拖累整体市场。第三季度工业指数下跌1.1%,亚太指数略高(正1%)。其中运输业和企业集团的表现落后,而机械和资本设备类股表现较好。报告分析认为,这反映了市场对全球经济衰退的担忧,这仍是运输业承受不确定性风险的主要原因。

对所有美国从中国进口商品征收10%的关税,很可能导致第三季度的货运量激增。由于未来需求再次被拉高,报告预计未来几个季度的货运表现将疲弱。此外,英国脱欧加剧了欧洲的焦虑,欧洲港口的航运活动继续放缓。

Morningstar亚洲股票研究总监陈丽子指出,展望亚洲企业的盈利及股价表现,我们认为,全球经济增长可能放缓仍然是目前最大的风险因素。但如果企业的目标客群包括中国消费者,或对他们的中长期增长更有利。

“在Morningstar,我们重视公司创造现金流的能力,并相信公司的长期价值根植于超越资本成本的回报。通过这一视角去分析所有企业,我们能够去除短期市场杂讯,跨越经济周期,洞悉每家公司的价值”,陈丽子说。(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