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融市场早知道】10月8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0月08日09:06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10月8日电 上一交易日,美元迎来五个交易日来首次上涨,美元兑大多数G-10货币走高,对贸易摩擦的担忧令澳元、新西兰元等贸易货币跌幅居前;金价走低,现货黄金一度跌逾1%,刷新近三日低点至1488.09美元/盎司,因贸易消息刺激和美元走强;油价创出二周来最大涨幅后回落,因有关经济增长、能源需求和地缘政治稳定的信号相互矛盾,分析师预计美国原油库存上周有所增加。

日内重点关注法国8月贸易帐、美国9月PPI月率等数据以及美联储官员的讲话。

【国际新闻】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强调央行独立

鲍威尔在周一的讲话中并未置评货币政策和美国经济,而是赞扬他的一位前任——1934年到1948年任美联储主席的Marriner Eccles为美国央行的独立性奠定了基础。鲍威尔的评论着重于Eccles努力让美联储摆脱政治考量的影响,他说:“从我作为美联储主席的角度看,他(Eccles)比其他任何一个人都负责,因为事实上,今天的美国有一个独立的央行——一个能为长期最适合经济的利率做决策,不考虑某一时刻的政治压力。”

欧元区投资者信心创六年半新低

德国研究机构Sentix公布的调查显示,9月欧元区投资者信心由10月的-11.1降至-16.8,创2013年8月以来新低。投资者对经济的评价从“下降”降至“衰退”。这一巨大降幅意味着,投资者越来越担心全球经济低迷。调查发现,投资者对经济复苏的希望已经彻底消失,而且更担心当前的经济形势。其中德国投资者的信心目前处于自十年前全球衰退以来的最低谷。

欧盟委员会呼吁德国及荷兰采取财政措施以刺激经济

欧盟委员会文件显示,将于下周告知欧元区各财长,欧元区经济增速放缓需要德国及荷兰等资金充裕的国家采取先发制人的财政刺激措施,否则欧元区将陷入长期经济低增长的局面。在为周三欧元区财长会议准备的文件中,欧盟委员会表示,今年欧元区的经济料将无法出现反弹。与此同时,欧盟委员会呼吁德国及荷兰加大投资以刺激经济增长,这两个国家通常被视为“拥有财政空间的国家”。

经济学家预计今年美国经济增速或降至2.3%

美国全国商业经济协会(NABE)7日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多数经济学家认为贸易摩擦是美国经济面对的主要威胁,预计今年经济增速或降至2.3%。调查结果显示,高达81%的经济学家认为美国经济面临进一步放缓风险,高于6月份时的60%。超过一半经济学家认为贸易政策是今明两年美国经济面临的主要风险,12%的人认为全球经济放缓是主要下行风险。经济学家预计,今明两年美国经济增速或放缓至2.3%和1.8%,均低于6月时的预测。

日本政府认为经济前景“恶化”

日本内阁府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8月日本国内经济景气动向一致指数(2015年=100、速报值)比上个月下降0.4点至99.3,将对经济前景的基本判断下调至“恶化”。这是近一个季度以来,日本政府再次将经济前景判断下调至“恶化”。

【日内关注】

07:50 日本8月贸易帐

13:45 瑞士9月季调后失业率

14:00 德国8月季调后工业产出月率

14:45 法国8月贸易帐

18:00 美国9月NFIB小型企业信心指数

20:30 美国9月PPI月率

24:00 EIA公布月度短期能源展望报告

次日01:35 美联储埃文斯发表讲话

次日01:50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表演讲

次日04:30 美国至10月4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