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股基平均收益率逾33%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0月08日09:00分类:基金

新华财经北京10月8日电(记者李惠敏林荣华) 三季度最后一个交易日结束后,前三季度基金业绩全部揭晓。主动偏股型基金交出了近三年同期最棒的“成绩单”:数据显示,普通股票型基金平均收益率达33.49%,混合型基金的平均收益率也超20%,其中收益率最高为80.87%。转债基金在债基中表现突出,包揽债基收益前十榜单的九位。指数型基金冠军是招商中证白酒指数,收益率为81.58%。QDII基金冠军是易方达标普信息科技人民币,收益率为31.36%。

医疗消费基金表现突出

数据显示,截至9月30日,349只普通股票型基金(不同份额分开计算,剔除2019年以来成立的新基金)今年以来全部取得正收益。其中,今年以来前三季度表现最亮眼的广发医疗保健收益率达72.95%,居于榜首,农银汇理医疗保健主题和鹏华养老产业紧随其后,收益率分别为70.15%和68.11%。此外,招商医药健康产业、广发多元新兴、创金合信医疗保健行业C、国泰大健康、宝盈医疗健康沪港深、信达澳银新能源产业、诺安新经济、易方达消费行业、国联安科技动力、交银医药创新、银华农业产业等表现也较亮眼,收益率均在60%以上。从排名前20名的基金看,医疗、消费领域的基金表现突出。

前三季度349只普通股票型基金的平均收益率达33.49%,跑赢了近8成的A股股票。数据显示,截至9月30日,3557只A股(剔除2018年12月以后上市的新股)今年以来的平均涨幅仅为19.51%,有2740只股票的涨幅不及普通股票型基金平均33.49%的收益率,占比77.03%。

混合型基金方面,在2019年前三季度最后几个交易日中,混合型基金(包括偏股混合型、平衡混合型和灵活配置型)季末冠军争夺胶着,排名也瞬息万变,最后前三季度冠军花落博时医疗保健行业A。数据显示,截至9月30日,博时医疗保健行业A以80.87%的收益率位居2019年前三季度混合型基金榜首,交银成长次之,收益率达79.13%;广发双擎升级位列第三,收益率为77.00%。收益率在70%的还有汇安丰泽、博时回报灵活配置、交银经济新动力、国泰融安多策略、万家行业优选5只基金。整体看,2873只混合型基金前三季度平均收益率达22.36%,其中有2777只基金获正收益,占比达96.66%。

指数基金最高收益率超81%

从指数型基金来看,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涨幅第一的是招商中证白酒,收益率达81.59%;排名第二的是跟踪酒类的鹏华中证酒,收益率达75.44%;国泰国证食品饮料、汇添富中证主要消费ETF、嘉实中证主要消费ETF、南方中证500信息技术ETF、天弘中证食品饮料A等表现也较好,收益率均在54%以上。整体来看,排名靠前的指数型基金多为跟踪消费、食品饮料、电子等板块。

数据显示,截至三季度末,2113只债券型基金(不同份额分开计算,剔除2019年以来成立的基金)今年以来的平均收益率达4.18%,绝大部分取得正收益,仅43只取得负收益。其中,南方希元可转债收益率达25.12%,收益率排名前十的基金除广发聚鑫A以外,其余均为可转债基金。

货币基金方面,数据显示,截至三季度末,732只货币基金(不同份额分开计算,剔除2019年以来成立的基金)今年以来的平均收益率为1.93%,其中收益率最高的民生加银家盈月度B收益率为2.52%。(中国证券报)

编辑:董婷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