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早报】新三板做市商降至79家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0月06日10:32分类:财经导读

【重要资讯】

胡春华强调积极发挥广东自贸试验区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的合作示范作用

新三板做市商降至79家

欧盟称新脱欧方案对敲定脱欧协议并无助益

【国内资讯】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2日至5日在广东省调研自贸试验区建设工作时强调,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广东自贸试验区建设,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加快打造成为粤港澳大湾区合作示范区。

猫眼专业版数据显示,截至目前,电影《中国机长》累计票房已突破15亿大关,而同期电影《我和我的祖国》票房超过18亿元。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拉开帷幕。海外经济学家和商界人士普遍认为,在单边主义和贸易保护主义抬头的当下,中国这一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重大举措将助推国际贸易朝更加平衡、自由的方向发展,为海外企业带来巨大商机,为增长乏力的全球经济注入新动力。

统计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已有13家券商彻底挥别做市业务,新三板做市商降至79家。面对做市企业数量持续减少的困局,业界人士呼吁新三板改革要多维度同时进行,其中推出混合做市制度以激活流动性是呼声最高的改革措施之一。

【海外资讯】

据英国《天空新闻》5日消息,欧盟委员会表示,约翰逊新提出的脱欧方案没有为敲定脱欧协议提供任何依据。欧盟委员会发言人贝托表示,约翰逊提出与欧盟就新的爱尔兰边境保障方案进行谈判,该谈判将不会于本周末成行,欧盟将“在周一(7日)给英国一个机会说清楚”。

据美联社报道,丹麦呼吁欧盟在2040年前全面禁止柴油及汽油车,获欧盟其他10个成员国支持。同时,拉脱维亚、斯洛伐克、保加利亚等国家则建议,必须采取更多行动阻止造成碳排放的二手汽车从西欧被卖到东欧地区。欧盟订立目标,2030年前减少40%碳排放,并在2050年前达成零碳排目标。

加密货币交易所Bitfinex于5日发布公告称,加密社区中对其操纵市场的指控“毫无依据”,这些人通过“有缺陷的假设、不完整和精挑细选的数据以及错误的方法”得出结论称,Bitfinex通过发行Tether操纵加密市场。Bitfinex还表示,可能会对发布这些言论的人发起诉讼。

【企业资讯】

谷歌10月4日发布安卓高危漏洞,华为、三星、小米等至少18款设备受影响。目前该漏洞已被修复,并在10月安全更新中发布。

美国律师事务所Glancy Prongay & Murray LLP于5日宣布,将代表腾讯音乐投资者对腾讯音乐展开调查,以评估该公司及其高管是否违反了联邦证券法。事实上,除了Glancy Prongay & Murray LLP,在此之前已有多家律师事务所代表股东对腾讯音乐展开调查,或发起集体诉讼。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