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晚报】我国债务融资工具市场存续规模已突破11万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0月06日08:25分类:财经导读

【重要资讯】

我国债务融资工具市场存续规模已突破11万亿元

外资巨头盯上半导体等行业

到2020年我国将规划建设127个铁路专用线重点项目

白宫公布新规:移民签证申请者须证明有能力承担医保

近年来央企持续“瘦身健体”已累计减少存量法人户数超过1.4万户

【国内资讯】

记者近日从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了解到,我国债务融资工具市场存续规模已突破11万亿元,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再上新台阶。截至2019年6月末,累计支持61家企业注册绿色债务融资工具1314.9亿元,发行626.2亿元,引导资金流向清洁能源、公共交通等绿色产业,服务国家绿色发展战略。

近年来央企聚焦主业实业,持续“瘦身健体”。国资委的数据显示,目前中央企业已累计减少存量法人户数超过1.4万户,减少比例达26.9%,央企管理层级全部控制在5级(含)以内;已累计完成1957户“僵尸企业”处置和特困企业治理的主体任务,总体工作进展达95.9%。

记者近日从国家发展改革委了解到,到2020年,我国将规划建设127个铁路专用线重点项目,线路总长度达1586公里。

国家统计局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1%,高于规模以上工业1.7个百分点;占规模以上工业的比重为14.1%,比上月提升0.4个百分点。具有较高技术含量和附加值的工业新产品继续快速增长。

人民日报5日刊文指出,从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全国扩围拟中选结果来看,仿制药替代原研药的效果明显,原研药在市场竞争中也主动降低了价格。种种仿制药替代现象的出现,意味着我国药品市场价格将进入一个下降通道。

近期多个省份推出的相关政策显示,按照污染者付费和补偿成本并合理盈利的原则,污水处理费、固体废物处理费、水价、电价、天然气价格等收费政策将向环境企业倾斜,创造更加有利于环保投资、营运的环境。

浙江在线记者5日从三大运营商处了解到,已经有826万用户预约5G套餐,其中移动509万,电信163万,联通154万。目前5G套餐各档位价格已基本确定,比起4G套餐价格并不会高多少,三大运营商在5G套餐方面将“步调一致”,最快月内上市开售。

全国股转公司(新三板)日前发布数据,有429家挂牌公司符合工业和信息化部专精特新“小巨人”评选的财务指标。另有2107家挂牌公司具备“专精特新”发展潜质,属于成长性较好但尚未具备“小巨人”规模的高研发企业。

中国银保监会日前通报了对人身保险产品监管中发现的典型问题,包括部分公司产品备案后无销量、产品责任设计与产品定义不符、产品条款约定与法规不符、产品费率厘定及精算假设问题等。

统计数据显示,北向资金9月份创下沪港通、深港通开通以来单月净流入的历史新高。同时,部分外资巨头9月份调研了多家A股上市公司。据悉,这些公司基本以中小创为主,主要涉及半导体、电子元件、计算机应用、机械制造等行业。

【海外资讯】

美国白宫4日发布总统公告,公布一项新规定:移民签证申请者须证明在进入美国30天之内会获取认证医保或有财力支付合理预见的医疗费用,在满足这些条件后才会获得移民签证。新规将于今年11月3日生效。

印度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4日意外将印度2019-20财年的增长预期从8月份的6.9%大幅下调至6.1%。该央行同时认为,印度经济增速恢复还需要进一步的措施,针对目前的经济失速需要加大经济结构改革的力度。

国际支付巨头PayPal周五发布声明宣布退出Facebook牵头的数字货币项目,是目前Libra协会28家成员中首家宣布退出的机构。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日前公布数据显示,截至10月1日,美国48个州和美属维尔京群岛已报告与使用电子烟相关的确认和疑似肺病病例1080例,至少有18人死亡。

全球最大的有机发光二极管面板供应商LG显示器周五表示,该公司已裁员近四分之一的高管。这是为使该公司财务状况能力正常化而进行的重组活动的一部分。

【企业资讯】

近日,业内权威机构国际事务处理性能委员会(TPC)在官网披露了最新的TPC-C 数据库基准性能测试结果,蚂蚁金服自主研发的分布式关系数据库OceanBase创造了新的联机交易处理系统(OLTP)世界纪录。

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称,今天的格力在自主创新上是全球领先的。平均每天有37项专利问世,很多研发成果都是中国独创。

茅台集团10月3日在贵州召开了2020年度茅台酒生产质量大会。此次大会有5000人参与,规模超过了以往的任何一届。大会提及2019年茅台酒产量较近30年来的历史平均水平,高出了3吨多;过去一年,共计完成茅台酒基酒生产约4.99万吨。

伊利集团股东大会批准通过《2019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修订版》。伊利董秘邱向敏表示,此次激励计划获股东大会通过,体现了股东对伊利的高度肯定,展现了股东对伊利未来的坚定信心。

紫光国微10月5日在互动平台回复投资者提问称,为避免潜在的同业竞争,紫光集团承诺,有权对长江存储进行产业整合。鉴于紫光集团在存储器领域的战略布局,公司目前没有计划涉足存储器芯片制造业务,也没有整合长江存储的计划。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