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在赞比亚启动第二届信息与通信技术技能大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0月05日14:13分类:上市公司

新华财经卢萨卡10月4日电(记者彭立军)中国华为公司4日在赞比亚首都卢萨卡穆隆古希国际会议中心启动2019-2020全球信息与通信技术(ICT)技能大赛及2019“未来种子”项目。这一大赛旨在为当地ICT人才提供展示能力、相互交流的平台,促进ICT相关教育产业发展,完善ICT人才生态系统建设。

这是华为连续第二年把这一全球性赛事带到赞比亚。预计今年将有超过2000名来自赞比亚各高校的学生在网络、云计算、人工智能以及大数据等领域一展才华,比赛优胜者将有机会参加分别在南非和中国华为总部举行的撒哈拉以南非洲区域决赛和全球总决赛。

赞比亚交通与通信部常务秘书米谢克·伦古代表部长致辞时高度评价华为在ICT人才培养方面作出的努力。

中国驻赞比亚大使李杰致辞说,信息通信技术是中赞经贸合作的重点领域之一。去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的成功举办为深化中赞两国合作共赢提供了新的动力,中方将与赞方合作落实峰会成果,推动中赞关系迈上新台阶。

同一天启动的华为“未来种子”项目已在赞比亚连续实施5年,新一批10名优秀ICT学生将在华为资助下前往中国北京和深圳交流学习。(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