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业率创近50年新低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4日上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0月05日09:29分类:美股

新华财经纽约10月4日电(记者罗婧婧) 美国政府机构当日公布得数据显示美国失业率创50年新低,稳健的就业数字激励市场和投资者,纽约股市三大股指4日上涨。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72.68点,收于26573.72点,涨幅为1.42%。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41.38点,收于2952.01点,涨幅为1.4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10.21点,收于7982.47点,涨幅为1.40%。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全线上涨。其中,金融板块、科技板块和医疗板块领涨,涨幅分别为1.93%、1.71%和1.59%。

美国劳工部当日公布的报告显示,9月份美国新增就业岗位13.6万个,略低于分析师预期,且增速跌至四个月低点,但美国失业率降至3.5%,是1969年12月以来的最低值。分析人士认为,此前三个月的平均新增就业岗位数量为15.7万个,足以使失业率下行。

State Street Global Advisors公司首席投资策略师Michael Arone表示,这是一份典型的理想型报告。就业岗位增速放缓,但劳动力市场依然是美国经济的一支力量。

9月份美国工人平均时薪下滑0.01美元至28.09美元,使美国年均工资增速从8月份的3.2%降至2.9%。

Arone称,令人担忧的一点在于工人平均时薪略有下降。但有些人可能将这一点视为积极因素,因为工资涨幅不足以推高通胀,这将使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有理由降息

投资者对美联储在10月货币政策列会上降息的预期有所减弱。芝加哥商品交易所的数据显示,市场投资者预计美联储10月降息的概率从3日的90.3%降至4日的75.4%。

另外,美联储主席鲍威尔4日下午在华盛顿的一场活动上表示,美联储认为央行的策略和工具一直以来都是有效的,美国与世界其他发达经济体一样面临着一些长期挑战——包括低增长、低通胀和低利率。美联储正检视能够助其达到2%通胀目标的各种策略。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