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述:市场降息预期增强推动美股反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0月04日15:36分类:美股

新华财经纽约10月4日电(记者罗婧婧)陆续公布的9月份美国经济数据疲态尽显,投资者对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0月底再次降息的预期增强。受此影响,纽约股市三大股指3日小幅反弹,扭转此前两个交易日的跌势。

截至3日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比前一交易日上涨0.47%,收于26201.04点。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0.80%,收于2910.63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12%,收于7872.26点。

2019年最后一个季度,美股“开局不利”。美国供应管理学会1日发布数据显示,9月份美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创近10年来新低,引发市场对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担忧,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在10月头两个交易日暴跌逾800点。

美国罗伯特·贝尔德资产顾问公司投资策略师维利·德尔维什认为,不确定性加剧正在威胁美国经济信心,市场9月份的升势无以为继。

美国最新公布的其他经济数据也不及预期。供应管理学会3日公布数据显示,9月份美国非制造业PMI下跌至52.6。同日,美国劳工部数据显示,在截至9月28日的一周,美国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为21.9万,达到四周以来高点。

欧洲经济数据同样不容乐观。市场研究机构马基特的数据显示,9月份欧元区综合PMI环比下跌1.8个点至50.1,为2013年6月以来最低值。

贸易方面,世界贸易组织2日裁决,欧盟及其部分成员国仍违规补贴空客公司,美国将有权每年对约75亿美元的欧盟输美商品和服务采取加征关税等措施。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2日立即表示,计划对一系列欧盟输美产品加征关税。

面对一系列疲软经济数据及美欧贸易摩擦可能加剧,投资者对美联储在10月货币政策例会上降息的预期愈发增强。芝加哥商品交易所的数据显示,市场投资者预计美联储10月降息的概率从2日的77%上升至3日的90.3%。

不过,美国克雷塞特财富咨询公司创始合伙人杰克·埃布林认为,即使进一步降息可能也难以提振资本市场。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