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消费金融注册资本增至20亿元获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0月02日11:13分类:其他

新华财经郑州10月2日电(记者李文哲)河南银保监局日前批准同意河南中原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原消费金融”)注册资本金增至20亿元。这标志着“金融豫军”中的“轻骑兵”中原消费金融新一轮增资扩股工作基本完成,实现公司成立3年内注册资本总额增长3倍。

据了解,此次中原消费金融增资是通过市场化形式引入华平投资作为新股东。增资后,中原消费金融主要发起机构中原银行依然是第一大股东,持股49.25%。华平投资来华投资25年以来,秉持长线投资的理念,致力于发现并与优秀企业合作共赢,曾投资国美电器、红星美凯龙等行业龙头,目前投资有蚂蚁金服、华宝基金、中通快递等50多家领军企业。

中原消费金融于2016年12月29日注册成立,注册资本为人民币5亿元,实现了消费金融公司这种新型非银行金融机构在河南省零的突破。3年来,该公司坚持“合规经营、风控先行、科技驱动”的经营理念,致力于产品创新、渠道开拓、风控机制建设等,探索、发展差异化的经营领域和模式。

2018年2月9日,中原银行新增对中原消费金融注资人民币3亿元后,后者注册资本达人民币8亿元。截至今年6月底,中原消费金融累计发放消费贷款812.23万笔,累计放款金额350.91亿元,贷款余额98.80亿元,累计服务客户325.84万人。

在中国金融业进一步开放背景下,华平投资入股中原消费金融为中原消费金融发展带来新的机遇。华平投资在全球金融行业拥有丰富经验,将为中原消费金融在战略发展、治理结构、人才招聘、业务发展等各方面获得全方位的协助和支持。同时,华平投资布局了在“大消费”行业下各个细分行业的领军企业,有助于中原消费金融广泛、深入的拓展消费场景布局。

中原消费金融总经理周文龙表示,消费金融天然具有普惠金融属性,公司增资扩股就是为了更好的发展普惠金融,让更多人享受到安全、便捷、有尊严的金融服务。此次能够顺利引进外资,在公司发展的关键时期实现强基固本,得益于国家对外开放的利好政策,今后公司将抓住机遇,加大科技创新,用好科技手段,严守风险底线,把更多优质的金融服务送到消费者手中。(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