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上涨乏力 板块轮动或不可持续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9月29日09:17分类:美股

新华财经纽约9月28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基本面缺少重大利好的支撑,投资者仍持续涌入债券等资产避险,即便美联储在年内第二次降息,美国股市近期仍未能成功向上突破。

在美国国会对总统发起弹劾和贸易仍不明朗的情况下,股市上涨乏力。9月份以来投资者从成长类股票向价值类股票的转移预计不可持续。预计在出现重大的变化之前,市场仍将维持弱势盘整态势。

国际市场研究机构MRB合伙公司在27日发布的报告说,在过去的十年里大多数时间,该机构都看多股市,但目前对股市持中性看法。如果政治风险消退或制造业活动改善,将会回到看多股市的立场上来。相反,如果服务业和消费板块看起来随制造业陷入疲软,将进一步减少风险暴露。需要强调的是,美国或全球经济现在还不具备陷入衰退的条件,因而有选择地看多几个非防御性股票,同时对做出激进的方向选择持谨慎态度。

美银美林在26日发布的报告认为,国债收益率的回升将会触发更频繁的偶发但剧烈的投资板块的轮转,将从债券、成长类股票和防御性股票转移到大宗商品、价值类股票和周期性股票。短期来看,市场走牛的指标之一是标准普尔500指数站上3000点关键点位以上。

市场研究机构FactSet在27日发布的报告说,目前,标准普尔500指数成分公司中已经有113家公司发布了今年三季度业绩预测。其中,82家公司的每股盈利预测是负面的,31家预测是正面的。发布负面每股盈利预期企业数量显著高于近5年平均的74家。

数据显示,在发布负面每股盈利预期的公司中,信息科技板块占了29家,远高于近5年平均水平的20.1家,有望成为2006年开始跟踪这方面数据以来最高的水平。医疗板块发布负面每股盈利预期的企业数为15个,而近5年平均水平仅为10.7家。非必需消费品板块发布负面每股盈利预期的公司数量为17家,与近5年平均水平的16.8家基本持平。 

9月份以来,明晟公司美国价值类股票指数的表现比其成长类股票指数的表现大约好了3%。不过,从今年年初以来的表现看,明晟公司美国成长类股票指数涨幅为24%,而价值类股票指数仅增长了14%。 

美银美林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全球股市出现2010亿美元的资金流出,发达国家市场和新兴市场流出量分别为1702亿美元和307亿美元。与此同时,投资级企业债、高收益企业债和新兴市场债券资金流入量为2860亿美元,政府债券资金流入量为450亿美元,黄金市场则有150亿美元的资金流入。(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