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早报】胡春华:扎实有力抓好生猪稳产保供工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9月29日08:41分类:财经导读

【重要资讯】

胡春华:扎实有力抓好生猪稳产保供工作

我国1-8月服务贸易总额同比增长3%

养老目标基金平均回报率达4.28%

特朗普签署短期拨款案 避免联邦政府再“停摆”

韩国蔚山港一2.5万吨油轮爆炸

苹果手机被曝硬件漏洞 可永久越狱

【国内资讯】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近日在山东、河北、河南等地实地督导生猪生产和供应保障工作。他强调,要积极推动各项政策落地见效,加快稳定和恢复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稳定。他指出,要扎实抓好生猪生产,尽快遏制下降趋势,尽早实现存栏量月度环比增长,确保明年元旦春节期间供应,力争明年基本恢复到正常水平。

商务部28日数据显示,1-8月,我国服务贸易总额达到35720.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服务出口增速进一步提高,服务贸易逆差减小,知识密集型服务贸易表现突出。

养老目标基金的运行已经一年有余。截至9月27日,公募基金市场上已成立的养老目标基金共有53只,合计规模达到158.37亿元,背后的总持有人户数已经超过150万户。除此之外,还有1只养老目标基金正在发行,还有48只养老目标基金正排队待批。53只基金平均回报率为4.28%

上半年中国境外旅行支出1275亿美元,超五成旅行支出发生在亚洲地区。近年来,随着国内居民收入水平提高、消费能力增强,居民个人出境旅游、留学等消费日益普遍,呈现出很多新特点。

为期10天的铁路国庆黄金周运输28日正式启动,自9月28日至10月7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42亿人次,同比增加1144万人次,日均发送1420万人次,增长8.8%

南京出台《方案》,将实现全市公立医疗机构短缺药品监测直报工作全覆盖。健全短缺药品部门联动会商机制,通过协商调拨、责任约谈和严格监管等综合措施,切实提高短缺药品供应保障能力。

9月28日,江西首家民营银行江西裕民银行正式成立开业。这是中国银保监会时隔两年半之后重启批筹的第1家民营银行,是江西全省第1家、全国第18家民营银行,也是全国首批、江西首家建设在5G网络之上的现代民营商业银行

安徽省发布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基地建设实施方案,选择智能语音、智能机器人、智能家居、智能网联汽车、类脑智能等五大领域,发挥龙头企业带动,突破关键核心技术,构建产业生态,提升产业基地竞争力。

近年来,山西银保监局持续加大不良贷款的处置力度,从2016年以来,山西银行业不良贷款逐年下降,2019年上半年,山西银行业不良贷款率创下近十年来的新低

【海外资讯】

为避免联邦政府在2019财年结束之际陷入“停摆”,美国总统特朗普27日签署一份短期拨款案。这份短期拨款案日前先后在国会众议院和参议院通过,将支持美国联邦政府运转至今年11月21日。

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近日发布了《Premarket Tobacco Product Applications and Recordkeeping Requirements》(售前烟草产品申请及记录保存要求)的拟议法案。本次拟议法案扩大了对在美销售的烟草产品品类的监管,明确将电子烟划入PMTA程序中。可以看出FDA对电子烟监管态度友好,最终版PMTA法案有望最快明年初落地。

印度财政部28日要求,国内中央公共部门对供应商和承包商的逾期付款需要在10月15日前付清。印度财政部做出这一规定是想借此增加支出提振经济增长。印度4—6月经济增速为5%,是近6年的最低水平

苹果被爆出一个硬件层面的漏洞,可以使从iPhone 4S到iPhone 8、iPhone X的所有苹果手机永久越狱,而且这个漏洞无法修复。其影响范围之大,被认为是“史诗级越狱”

据日本广播协会(NHK)报道,28日上午,一艘停泊在韩国南部蔚山港口的运输船发生爆炸,并导致停泊在附近的另一艘消防船起火。船员中包括俄罗斯人和菲律宾人。发生爆炸的船只总吨数为25000吨,为运输石油制品的运输船,目前爆炸原因还在调查中。

【企业资讯】

茅台最近连连出招,允许经销商提前执行四季度配额,同时与电商直营合作,利好消费者。记者周末探访多个城市的销售渠道获悉,最近茅台价格回落明显,量大从优,甚至每瓶价格跌破2300元,相当于高峰时期3000元/瓶的价格降价700多元。

9月28日,腾讯旗下支付公司财付通表示,积极配合国家外汇管理部门,严厉打击网络炒汇和外汇期货违法犯罪活动,并提醒用户通过合法途径进行外汇交易,远离非法外汇期货交易。

“证大系”案出现新进展。9月28日,上海浦东新区警方发布通报称,戴志康等20余人被捕,目前已初步追缴现金约2亿元。

编辑:柳苏源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