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融市场早知道】9月29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9月29日08:32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9月29日电 美联储官员本周密集讲话,围绕美国经济及美联储政策展开。虽然仍不乏鸽派声音,但部分鹰派措辞主导了市场行情

2019年FOMC票委、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周三(9月25日)表示,经济相当稳健,失业率仍处于低位,美国前景仍然相当好,全球经济增速正在放缓;薪资处于一个很好的增长道路;预计美国经济增速将在2~2.5%之间,美联储在利率设置方面处于“有利位置”,个人的利率预测不包括再次降息

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周四(9月26日)称,通胀预期与物价稳定相符,通胀率接近美联储2%的目标,自然失业率或低于或等于4%。这显示他认为当前没有迫切需要进一步降息以推高通胀。

美国本周出炉的多数经济数据也比较不错,也给美元提供上涨动能;其中美国9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录得51,好于前值和预期,前值和预期均为50.3; 美国8月季调后新屋销售年化总数录得71.3,美国8月季调后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录得1.6%,好于前值和预期;美国第二季度核心PCE物价指数年化季率终值由1.7%上修至1.9%;美国8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如期录得1.8%,好于前值。

【国际新闻】

美国消费者支出降温

美国8月消费者支出几乎没有上升,企业投资继续疲弱,这促使经济学家下调美国第三季度经济增长预估。美国商务部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基本通胀环比年率出现七个月来最大升幅,经济学家表示,这可能会令美联储陷入困境。上周,美联储今年第二次降息,理由是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带来的持续风险。此前,美联储已在7月份降低了借贷成本,这是2008年以来的第一次。

9月美国非农数据将依然疲软

Markit调查的制造业PMI和服务业PMI就业分项指数自2009年以来首次低于50。如果这些PMI就业指数对非农就业报告有任何像样的预测能力,那么低于50的读数应被视为月度就业数据为负的暗示。如果出现这情况,预计将引发市场剧烈波动。市场押注下周五将会有更确凿的证据表明就业正在放缓。风险是共识预期偏向下行。

意大利央行行长:欧洲央行的政策决定适宜 并非仓促决定

意大利央行行长Ignazio Visco称,欧洲央行本月早些时候做出的进一步调降负利率并重启购债计划的决定,不是仓促做出的,而是对欧元区经济前景恶化做出的适当应对。他表示,欧洲央行必须应对经济疲软和低通胀导致通胀预期永久性下降或者通缩威胁再度抬头的风险。

英国新的脱欧协议提案可能最早在下周出炉

知情人士称,英国政府计划在下周的保守党会议之后提出详细建议,以打破与欧盟的脱欧僵局。该计划将为北爱尔兰和爱尔兰共和国之间的英国脱欧后边界制定解决方案,这一纠纷困扰了脱欧谈判近两年的时间,并使得脱欧时间一拖再拖。这表明双方虽然仍存在分歧,即将到来的10月31日脱欧最后期限以及欧盟不愿看到脱欧一再拖延等原因,可能正在让谈判方集中精力提出解决方案。

特朗普签署短期拨款案暂时避免联邦政府再“停摆”

为避免联邦政府在2019财年结束之际陷入“停摆”,美国总统特朗普27日签署一份短期拨款案。这份短期拨款案日前先后在国会众议院和参议院通过,将支持美国联邦政府运转至今年11月21日。美国联邦政府2019财年将于9月30日结束,但共和、民主两党尚未就2020财年拨款案达成一致。不过双方同意诉诸短期拨款案,为磋商争取更多时间。

【日内关注】

新西兰开始进入夏令时,其金融市场交易时间和数据发布时间将较冬令时提早一小时。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