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板4日内第2例股票激励方案出炉

证券日报2019年09月28日11:26分类:市场动态

科创板第2例股票激励方案出炉,且距离首例股权激励仅间隔4日。

9月27日晚间,光峰科技披露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激励计划拟授予的限制性股票数量550万股,占公司股本总额的1.22%。计划授予的激励对象共计170人,占公司员工总人数的13.28%。2019年至2021年业绩考核目标为,以2018年营业收入为基数,营业收入增长率分别不低于25%、50%、75%。授予价格为公司首次公开发行价格,即17.50元/股。

此前,乐鑫科技9月23日晚间推出科创板首份股权激励方案出炉。光峰科技的方案设计与乐鑫科技的创新选择比较相似。该公司的股权激励方式同样选择“第二类限制性股票”。

根据相关规则,与传统授予方式不同,“第二类限制性股票”授予时可不进行登记,而是在满足了一定条件后,再登记给激励对象,后者这一流程被称为“归属”。股票在授予时所有权并未发生转移,激励对象后续满足相应获益条件后,才分次获得并登记股票,从而不会产生登记后情况变化再回购注销的情况。

此外,光峰科技的股权定价以与首例案例一样,突破了“50%”的价格限制。该公司限制性股票的授予价格为公司首次公开发行价格,即 17.50元/股。激励计划草案公布前1个交易日交易均价为每股 34.21元,授予价格占前1个交易日交易均价的51.15%;占前20 个交易日交易均价的43.97%。

该公司表示,此次激励计划公司设置了具有较高挑战性的业绩目标,该目标的实现需要发挥核心员工的主观能动性和创造性,强激励的定价原则与高业绩要求相匹配。激励工具和定价方式选择是综合考虑了激励力度、公司股份支付费用、对公司现金流的影响、团队出资能力等多种因素。(记者 张 歆)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