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晋信基金:市场积极可为,关注估值切换行情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9月26日09:25分类:大盘解析

新华财经上海9月26日电(记者 唐雪恋)汇丰晋信基金25日发布《2019年4季度A股投资策略报告》,报告称,4季度不应该惯性看空经济,更多地应该关注经济和企业盈利的企稳信号。4季度的行情依然将依靠风险溢价下降来驱动,更大的机会来自于结构的选择和部分落后行业的补涨。在政策基调继续保持积极的环境下,权益类资产的风险补偿仍然很高,与其他大类资产相比,4季度最具有吸引力的依然是权益资产。建议继续保持较高的仓位和风险暴露,并在结构上做一些均衡配置的调整,着重关注低估值板块,以及在4季度可能发生的由估值切换带来的投资机会。

报告显示,3季度的经济数据仍然处于下行通道,但房地产与消费增速存在亮点。房地产方面,地产销售和投资均呈现了相对的韧性。1-8月份房地产投资增速依然保持10%,整体的回落速度非常缓慢;房地产的销售面积,在1-8月累计增速仅下滑0.6%,意味着2019年销售面积或将再次达到17亿平米。另一个亮点在于消费增速的稳定,剔除汽车的影响后,1-8月社零增速稳定在8-9%的水平,这也是支撑经济的重要力量。

报告表示,今年的市场呈现了非常明显的结构性特点。代表中国长期发展方向的资产,比如消费、医疗、科技和高端制造行业,特别是其中一些业绩稳定的行业龙头,在今年享受了业绩和估值双升的戴维斯双击。而传统的周期板块和所谓的“旧经济”的估值处在了极低的位置,这些板块在今年表现落后。建议密切关注分化的持续性,重点关注盈利稳定的板块,及时判断4季度是否会迎来估值切换行情。

报告认为,4季度低估值风格可能会相对占优,也将更适合基于PB-ROE策略去选股,判断的依据在于:一是宏观基本面和企业盈利预计在4季度出现一些企稳信号,传统“旧经济”板块的基本面有望变得更加稳定;二是估值分化明显,从交易结构来看,增量资金会倾向于流向业绩稳定的低估值板块。(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