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9月25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9月25日08:52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9月25日电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如下:

中国证券报

跟投科创板收益榜单出炉 15家券商浮盈逾22亿元

24日,科创板29只股票全线飘红。Wind数据显示,按照当日收盘价计算,15家科创板保荐券商跟投股份账面浮盈合计22.04亿元。其中,中信建投证券以3.44亿元账面浮盈居首。从个股收益情况看,已有6只科创板股票的保荐券商跟投浮盈超1亿元。其中,心脉医疗的保荐跟投机构以1.71亿元的浮盈暂居第一。

美国被动股基规模首超主动股基

过去十多年,美股经历了市场最长时间的牛市。然而,在这一过程中,美国主动股基遭遇大失血,十多年间主动股基累计净流出万亿美元。与此同时,被动股基强力吸金。经过十年的追赶,2019年8月底,美国被动股基终于超过主动股基。晨星提供的统计报告显示,据初步统计,截至8月31日,美国被动股基规模超过主动股基规模250亿美元,其规模占比为50.15%。

港股估值逼近极限 内资南下“扫货”

港股近期延续调整态势,分析人士指出,虽然受到一系列事件影响,港股投资预期被普遍看低,但其低估值更能增加港股吸引力。在此背景下,内地资金大举趁低吸纳,2019年以来南向资金净流向港股的规模高达近1400亿元。

上海证券报

中国天然橡胶集团正在孕育

中国天然橡胶协会副会长郑文荣近日在2019橡胶产业创新(上海)论坛上表示,正在推动国内天然橡胶企业横向纵向一体化发展,采取行政推动和市场主导相结合的方式,组建中国天然橡胶集团公司,届时将通过净值购买、吸收股份等方式,对海南、广东、云南农垦等规模较大的天然橡胶生产企业进行整合重组。

消费与科技齐飞 “结构牛”或持续

24日A股重拾涨势,消费板块、科技板块齐飞,“结构牛”再现。展望后市,科技和消费未来或仍是A股的主线。国信证券表示,全球降息进程带来的宽松环境,以及宽松环境下“资产荒”现象的再次出现,使得资金配置权益资产的意愿大幅增加,主要配置方向应放在科技和消费之间。

险企拟开展流动性风险测试

根据偿二代二期工程建设工作安排,银保监会偿付能力监管部近期向保险公司下发通知,拟开展流动性风险项目行业测试工作。基于保险公司自身经营特点,为了区分产险、寿险、再保险公司业务特性,测试方案完善了现金流测试规则及填报信息,对产险、寿险、再保险公司提出差异化管理要求,细分账户,完善经营活动、投资活动及筹资活动现金流测试信息。

证券时报

政策提速 外资加紧谋求公募牌照

中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进程加快,越来越多的外资机构希望获得中国公募基金牌照以加大在华投资。在政策宣布提前取消外资持股比例限制的背景下,有外资巨头表示希望明年启动公募牌照申请工作。

CTA策略现大幅回撤 长期仍具布局价值

近期,A股市场不断升温,私募股票策略表现突出,而曾经业绩一枝独秀的管理期货策略(CTA)则出现较大的回撤。多位私募人士分析主要由于商品市场极端无序波动所致,短期或难以扭转局势,但策略的短期调整也给长期布局带来机会。

药品集采扩围尘埃落定 医药股巨震

24日,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全国扩围拟中选结果产生。当天,A股和港股市场医药股均经历了年内罕见的巨震。根据24日晚间联合采购办公室发布的消息,25个“4+7”试点药品扩围采购全部成功,价格都降低到不高于“4+7”试点中选价格的水平,群众费用负担将大幅度降低。拟中选结果公示后正式发布。

证券日报

并购重组审核委年内开会46次 审核68单过会率84%

记者根据证监会官网统计,截至9月24日,今年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共召开46次会议,其中已公布41次审核结果,已审核68单,其中57家公司过会,11家被否,过会率为84%。

上市公司今年回购规模有望超千亿元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截至9月24日,按照公告日期计算,已有313家上市公司完成股份回购,已回购金额合计986.64亿元。

三季度以来机构近千次调研30只华为概念股

据数据统计,三季度以来(截至9月24日),机构调研华为概念股的速度加快,共有30只华为概念股接受机构调研,仅61个工作日共计被调研992次。包括歌尔股份、沪电股份这2只华为概念股被机构调研100次以上,金卡智能、良信电器、宜安科技这3只华为概念股被机构调研50次以上(区间50次-99次)。

编辑:董婷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