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国际油价跌超2% 伦敦金属普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9月25日08:55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9月25日电  芝加哥农产品期价24日收盘涨跌不一,供应充足但出口疲软拖累小麦收低。因担忧伊朗原油重新入市且欧美经济数据疲软拖累石油需求前景,国际油价24日显著下跌。其中,WTI原油下跌1.35美元,收于每桶57.29美元;布油下跌1.67美元,收于每桶63.10美元。因市场避险情绪持续升温,纽约金价24日收涨8.7美元,至每盎司1540.2美元。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24日多数收跌。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24日涨跌不一。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74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5美分,涨幅为0.4%;小麦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4.81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25美分,跌幅为0.26%;大豆11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8.94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75美分,涨幅为0.2%。分析人士称,交易者技术性买入操作推动玉米期价上涨。然而,美国农业部公布的最新农作物生长报告显示,美国玉米长势良好和很好的比例略有上升,这一消息限制了玉米期价的涨幅。报告显示,57%的美国玉米长势良好或很好,这一数字高于上周的55%,对玉米期价形成抑制作用。此外,根据美国农业部报告,美国冬小麦已播种了22%,大幅高于上周的8%。美国约有87%的春小麦已收割,高于市场预期。因此,美国小麦供应充足而出口需求疲软的消息令小麦期价走低。(芝加哥分社记者 张嫄)

【能源】

因担忧伊朗原油重新流入市场,且欧洲经济疲软拖累石油需求前景,国际油价24日明显下跌。截至当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1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35美元,收于每桶57.29美元,跌幅为2.30%。1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67美元,收于每桶63.10美元,跌幅为2.58%。伊朗总统鲁哈尼24日称如果美国解除对伊制裁,他愿意就小幅修改伊核协议进展开谈话。奥安达公司高级市场分析师爱德华.莫亚认为,鲁哈尼的表态在一定程度上递出一条橄榄枝,表明伊朗可能先行妥协。同时,沙特石油设施复产速度快于预期也对市场产生一定影响。路透社23日报道称,沙特此前因遭遇无人机袭击导致减少的产量已恢复约75%。与此同时,欧洲经济数据继续走软也对石油需求前景造成压力。IHS马基特能源市场分析师马歇尔.斯蒂夫斯表示,欧盟及其他主要经济体令人失望的数据导致对经济增长放缓的预期是使油价下跌的主要因素。IHS马基特公司2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欧元区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预览值从8月份的47跌至45.6,创近7年来新低。另外,分析人士也指出,贸易紧张局势的加剧打击了美国消费者信心。根据美国世界大型企业研究会24日公布的数据,9月份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从8月份的134.2降至125.1,为三个月低点。(北美总分社记者 罗婧婧)

【金属】

因市场避险情绪持续升温,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24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8.7美元,收于每盎司1540.2美元,涨幅为0.57%。24日联合国大会第74届会议一般性辩论在纽约总部拉开帷幕。针对近期沙特油田遭遇的袭击,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美国已经对伊朗实施了最强有力的经济制裁。”他呼吁全球各国加强对伊朗的经济制裁。他表示:“任何国家都不应支持伊朗政府的嗜血行为。”特朗普的此番言论引发市场避险情绪升温,纽约股市三大股指集体下跌,投资者纷纷涌向黄金等安全性高的资产。同时,英国最高法院24日裁定,首相鲍里斯.约翰逊要求议会休会五周的做法违法。这一结果使得约翰逊面临重大挑战,“脱欧”不确定因素加剧,进一步加重市场避险情绪。此外,23日发布数据显示欧元区制造业和服务业活动进一步下行,令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增速放缓的担忧加剧,也对黄金期价形成支撑。Sevens Report Research公司联席编辑Tyler Richey表示:“目前多种因素都将对黄金期价造成影响,从未来几个月或几个季度来看,黄金期价还有上升空间。”当天,12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8.3美分,收于每盎司18.628美元,跌幅为0.44%;10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上涨1.5美元,收于每盎司955.4美元,涨幅为0.16%。(芝加哥分社记者 张嫄)

尽管市场对贸易争端的乐观情绪有所上升,但对需求的担忧仍拖累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24日多数下挫。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等部门表示,日前美方公布了三份对中国加征关税商品的排除清单,涉及400多项商品。中方支持相关企业继续按照市场化原则和WTO规则,自美采购一定数量大豆、猪肉及制品等农产品,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将继续对上述采购予以加征关税排除。市场分析师指出,长期以来,铜及其他工业金属受贸易紧张形势影响,价格走势已低于市场供需面所支撑的水平。因而,贸易的任何利好消息都可能提升市场乐观情绪,推高铜等基本金属价格。但国际铜研究小组(ICSG)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则显示当前铜市场需求走软。根据该机构数据,6月份全球精炼铜市场供应短缺2.1万吨,比5月份7万吨的缺口大幅收窄。当天3个月期铜高开低走,尾盘收于每吨5780美元的支撑位、21日移动均线的下方。伦敦金属交易所当天基本金属交易量普遍较低。尽管锌库存下降,但受基本金属价格普遍下挫拖累,当天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228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43.5美元,跌破每吨2300美元的支撑位,收于9月初以来最低水平,跌幅达1.87%。其他金属方面,截至当天收盘,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1762.5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3美元,跌幅为1.29%。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5774.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9美元,跌幅为0.33%。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716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05美元,跌幅为1.18%。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2063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4美元,跌幅为0.67%。仅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165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5美元,涨幅为0.15%。(伦敦分社记者 杨晓静)

【日内重点关注】

钢谷网公布中西部钢铁社会库存及厂库

ITS/Ampec/SGS马来西亚棕榈油出口数据

07:50 日本央行公布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10:00 新西兰联储公布利率决议

14:00 德国10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

16:00 瑞士9月ZEW投资者信心指数

18:00 英国9月CBI零售销售差值

20:00 美联储埃文斯发表讲话

21:05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主持讨论会

22:00 美国8月新屋销售总数年化

22:00 美联储乔治发表证词陈述

22:30 美国至9月20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23:15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发表讲话

编辑:周鸾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