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早报】中国对美方发布加征关税排除清单做出积极回应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9月25日08:32分类:财经导读

【重要资讯】

中国对美方发布加征关税排除清单做出积极回应

国家发改委宁吉喆:着力破除汽车消费限制

央行行长易纲:不急于做较大降准或量化宽松举措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宣布启动弹劾特朗普调查程序

贵州茅台市值超贵州省2018年GDP

【国内资讯】

日前美方公布了三份对中国加征关税商品的排除清单,涉及400多项商品,中国做出积极回应。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将继续对自美采购的一定数量农产品予以加征关税排除。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24日表示,要着力促进消费提质扩容,推动更新升级,推动汽车、家电以旧换新,破除汽车消费的限制。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24日表示,“我们并不急于做出像一些其他国家央行的做法,比如有一些比较大的降息或者量化宽松的举措。”易纲指出,中国的货币政策还是要保持稳健货币政策的取向,保持定力。客观分析看,中国不管是在货币政策工具上,还是在宏观审慎工具上,空间比较大。

财政部部长刘昆24日表示,1-8月新增地方政府债券发行进度比去年提高34个百分点,预计9月底地方债将全部发行完毕,10月底前全部拨户到项目上,形成实物的工作量。

财政部起草《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对应会计法规定的“不得再从事会计工作”和“五年内不得从事会计工作”两类情形,《管理办法》将黑名单有效期分为五年和永久。

科创板已启动保荐业务现场督导,截至目前已进行三轮,共涉及六家企业及其保荐机构,其中三家企业主动撤回申请材料,被终止审核。而惩戒并不会因主动撤单而取消,针对现场督导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视情节严重程度,不排除交易所会对部分保荐券商及发行人采取监管措施。

9月24日,参加扩围的25个省份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在上海开展联合招采,25个“4+7”试点药品扩围采购全部成功,与联盟地区2018年最低采购价相比,拟中选价平均降幅59%;与“4+7”试点中选价格水平相比,平均降幅达25%。

郑州商品交易所24日发布公告,对强麦期货相关业务规则进行了修订完善。本次修订主要包括调整强麦期货基准交割品指标要求、替代品质量指标及升贴水、交割方式、纯度鉴定、限仓标准等,修订后的标准定位更加明晰;采用车(船)板交割方式并创新性加入交割预报机制,在贴近现货市场实际的前提下,促进期货交割更为顺畅。

10月1日起太原将全面推广使用车用乙醇汽油。所有加油站禁止向终端用户销售非车用乙醇汽油(军队特需、国家和特种储备用油除外),一律改售车用乙醇汽油。

【海外资讯】

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24日宣布,民主党正在对美国总统特朗普进行正式弹劾调查。特朗普和乌克兰总统于2019年7月举行了一次电话会谈,美国媒体称特朗普在这次谈话中透露了某些秘密情报,并试图迫使乌克兰政府调查美国前副总统拜登,其子被怀疑卷入了乌克兰国内的腐败案件。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24日称,如果风险上升将毫不犹豫进一步放松政策,将在下次会议上从更为广泛的角度评估物价。与其它央行一样,日本央行也准备采取政策行动以防范风险。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消息,英国最高法院24日对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暂停议会一事作出裁决:约翰逊暂停议会的行为是非法的。CNN称,对于英国首相来说,这是一个令人震惊的历史性打击。对于这项裁决,约翰逊表示不满,但是仍尊重最高法院的决定。

德国慕尼黑IFO经济研究所24日公布的9月德国商业景气指数(IFO Business Climate Index)为94.6,不仅好于上月的94.3,也略高于此前普遍预期的94.5。但同期IFO预期指数(指对未来6个月的预测)仅报90.8,远低于上月的91.3和市场预期的92。

欧洲央行副行长金多斯近日表示,面临比以前预期更加持久的经济衰退;定向长期再融资操作(TLTRO)和分级利率的副作用减小,将继续积极监测货币市场环境,分级利率降低了货币市场利率面临风险的压力;分级利率将为银行每年节省约40亿欧元

南非财政部24日发表声明称,南非23日在国际资本市场成功发行两期共计50亿美元的欧洲债券。本次美元债发行是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笔欧洲债券。

美国石油协会(API)报告显示,美国上周原油库存增加138万桶,前值59.2万桶;上周原油进口减少18.3万桶/日至670万桶/日。

美股:截至24日收盘,道指跌0.53%报26807.77点,标普500指数跌0.84%报2966.6点,纳指跌1.46%报7993.63点。

原油:截至24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1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35美元,收于每桶57.29美元,跌幅为2.30%。1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67美元,收于每桶63.10美元,跌幅为2.58%。

黄金:截至24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上涨8.7美元,收于每盎司1540.2美元,涨幅为0.57%。

【企业资讯】

24日收盘,贵州茅台大涨3.05%,股价攀升至1184元/股,再度创下历史新高,总市值也攀升至14873亿元。根据统计局数据,贵州省2018年GDP为14806亿元,贵州茅台24日收盘的总市值已经超过贵州省2018年GDP。

蔚来24日发布了第二季度财报,随后宣布取消原定于当日举行的财报电话会议。财报显示,蔚来汽车二季度实现营收15.08亿元,高于市场预期的13.09亿元,去年同期为4600万元;第二季度归属于股东净亏损32.85亿元,高于市场预期的亏损29.44亿元,去年同期亏损61.1亿元。

阿里巴巴集团24日宣布已收到蚂蚁金服33%的股份。阿里巴巴与蚂蚁金服2018年就公开披露将执行这一交易。

9月24日,华储网发布关于2019年9月第2次中央储备冻猪肉投放竞价交易有关事项的通知。通知指出,将出库竞价交易1万吨冻猪肉,按标的进行挂牌,其中每个企业交易成交数量不超过300吨。

亿阳集团公告称,哈尔滨市中级人民法院日前裁定受理公司重整计划草案申请期限延长至2019年12月22日。哈中院认为,亿阳集团债权债务关系极为复杂,须进一步改进完善重整计划草案以适应战略投资人需求。

【今日关注】

07:50 日本央行公布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10:00 新西兰联储公布利率决议

14:00 德国10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

16:00 瑞士9月ZEW投资者信心指数

18:00 英国9月CBI零售销售差值

20:00 美联储埃文斯发表讲话

21:05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主持讨论会

22:00 美国8月新屋销售总数年化

22:00 美联储乔治发表证词陈述

22:30 美国至9月20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23:15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发表讲话

编辑:柳苏源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