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经济数据走弱引担忧 纽约股指23日涨跌不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9月24日09:13分类:美股

新华财经纽约9月23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9月份德国及欧元区采购经理人指数下滑引发市场对全球经济增长前景的担忧,纽约股市23日早盘低开,盘中出现小幅上涨,尾盘回落,收盘时三大股指涨跌不一。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4.92点,收于26949.99点,涨幅为0.06%。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下跌0.30点,收于2991.78点,跌幅为0.0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下跌了5.21点,收于8112.46点,跌幅为0.06%。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七涨四跌。其中,必需消费品板块、科技板块和房地产板块分别以0.36%、0.23%和0.23%的涨幅领涨,医疗板块和通信服务板块则分别以0.61%和0.40%的跌幅领跌。

IHS马基特公司2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德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显著降至41.4,是金融危机以来的最低点,德国9月份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下滑至52.5,为过去9个月以来的最低点。数据显示,9月份欧元区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降至45.6,为6年多以来的最低点,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为52,处于过去8个月以来的最低点。

瑞银集团23日发布的报告说,尽管德国汽车生产的疲软很可能反映暂时性因素的影响,9月份德国采购经理人指数的走弱增加了德国陷入技术性衰退的风险,支持了对欧元区股市的负面看法。 

IHS马基特公司当日公布的速报数据显示,9月份美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达到近5个月以来最高水平的51,高于市场预期的50.1和8月份的49.9;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为50.9,低于市场预期的51.4,并与8月份数据持平。

IHS马基特公司表示,美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仍然处于过去三年最疲弱的水平,由于新订单降至2009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制造业的前景看起来暗淡。

市场研究机构牛顿顾问公司有关负责人马克•牛顿表示,尽管市场自今年8月份的低点以来的涨势仍然坚实,不过除非很多美国股指和板块可以涨至7月份的高点,投资者继续做多的风险回报比仍然不佳。由于季节性因素影响,市场可能会变得更加悲观,美国股指和板块要回升至7月份的高点可能会更加困难。 

宏观经济研究机构MRB合伙人公司合伙人Phillip Colmar表示,贸易战和孤立主义政策是今后的一个主要威胁,部分原因在于全球贸易和制造业工作岗位的减少。截至目前,贸易战和孤立主义政策的直接影响是温和的,但由于全球出口需求已经疲软,这对制造业景气和活动的间接影响是显著的。

个股方面,由于摩根士丹利分析师以亚马逊单日发货量不佳把该公司股票目标股价从每股2300美元下调为2200美元,亚马逊股价当日早间下跌超过1%,当日收盘时下跌0.49%。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方面,美国运通、耐克、麦当劳和宝洁公司股票分别以1.24%、1.17%、1.03%和0.79%的涨幅领涨,联合健康、沃博联和辉瑞制药股价分别以1.77%、1.24%和1.23%的跌幅居于下跌股票的前列。(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