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避险升温贵金属上涨 供应忧虑助推油价收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9月24日08:49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9月24日电 芝加哥农产品期价23日收盘涨跌不一,其中对美国中西地区天气或影响作物生长的担忧推动玉米和大豆收高。因担忧全球石油供应状况,国际油价23日上涨。其中WTI原油上涨0.55美元,收于每桶58.64美元;布油上涨0.49美元,收于每桶64.77美元。市场对全球经济增速放缓的担忧加剧,助推纽约金价23日收盘上涨16.4美元,收于每盎司1531.5美元。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23日收盘时涨跌互现。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23日涨跌不一。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73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5美分,涨幅为0.67%;小麦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4.83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25美分,跌幅为0.26%;大豆11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8.9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9.75美分,涨幅为1.1%。分析人士称,美国中西部地区即将出现的多雨天气可能影响玉米和大豆生长的消息助推这两种农产品期价走高。INTL FCStone市场信息总监Matt Zeller在给客户的报告中说:“市场迫切希望看到更多有利于收成的消息,但是秋季持续降雨即将来临,这已经成为中西部地区农民最为担忧的问题。”ED&F Man Capital谷物期货全球主管Charlie Sernatinger表示:“接下来的一周降雨分布不均。遗憾的是,持续雨水却降临在最不需要的区域,而最需要雨水的地区仍干旱少雨。”不过,美国农业部当日公布的最新农作物生长报告显示,54%的美国大豆长势良好或很好,这一数字与上周持平。(芝加哥分社记者 张嫄)

【能源】

对全球石油供应状况的担忧抵消了沙特石油产量恢复速度快于预期及欧洲经济走软的现实,国际油价23日上涨。截至当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1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55美元,收于每桶58.64美元,涨幅为0.95%。1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49美元,收于每桶64.77美元,涨幅为0.76%。据悉,沙特此前因遭遇无人机袭击导致减少的产量已恢复约75%。美国里特布施同仁公司总裁吉姆.里特布施认为,由于沙特需要恢复遭受袭击之前的产量,且有必要增加一部分风险产量以应对可能到来的又一次无人机袭击,尽管近几个交易日市场已经走稳,国际油价的交易价格区间仍有所上升。同时,沙特主要油田及产油设施遇袭也使投资者关注欧佩克成员国的供应问题。PVM石油经纪公司的斯蒂芬.布伦诺克表示,地缘政治威胁外溢重新回到投资者视线。沙特石油设施遇袭后,对尼日利亚、利比亚和委内瑞拉的石油供应安全问题的担忧开始笼罩市场。然而,欧元区经济走软限制了油价的涨幅。IHS马基特公司2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欧元区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预览值从8月份的47跌至45.6,创近7年来新低。该指数低于50以下意味着制造业状况的恶化。德国制造业PMI从8月份的43.5进一步下跌至41.4,创逾10年来低点。加之8月份欧元区服务业PMI预览值从7月份的53.5跌至52,为8个月低点,也低于经济学家预测的53.2。IHS马基特首席商业经济学家克里斯.威廉姆森表示,由于制造业情况恶化传导至服务业的迹象更趋明显,欧元区经济正接近停滞。(北美总分社记者 罗婧婧)

【金属】

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制造业和服务业活动进一步下行。受此影响,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增速放缓的担忧加剧,纽约金价23日震荡走高。其中,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23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6.4美元,收于每盎司1531.5美元,涨幅为1.08%。IHS马基特公司2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欧元区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预览值从月份的47跌至45.6,创近7年来新低。该指数低于50意味着制造业状况恶化。德国制造业PMI从8月份的43.5进一步下跌至41.4,创逾10年来低点。同时,8月份欧元区服务业PMI预览值从7月份的53.5跌至52,为8个月低点。Long Leaf Trading Group的高级策略师James Hatzigiannis表示:“市场避险情绪升温,投资者纷纷追捧黄金等安全性高的资产。”AxiTrader市场分析师Stephen Innes说:“欧元区一系列悲观数据增加了美联储采取更加'鸽派’货币政策的可能性,毕竟全球制造业领域放缓被认为是美联储最担忧的问题。”当天,12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86.2美分,收于每盎司18.711美元,涨幅为4.83%;10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上涨11.3美元,收于每盎司953.9美元,涨幅为1.2%。(芝加哥分社记者 张嫄)

受全球贸易大环境及基本金属供需面消息等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23日收盘时涨跌互现。当前市场仍在关注全球经济受贸易争端的影响,尤其是将陆续公布的各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调查等先导性指标。分析师指出,当前金属市场仍有潜在现货需求,但受全球贸易大环境等不确定性影响,企业倾向于使用“准时制”库存周期,以便在突发形势下具有更大灵活性。此外,国际铜研究小组(ICSG)最新报告称,今年前六个月,全球精炼铜市场供应短缺22万吨,比去年同期17.7万吨的缺口有所扩大;其中6月份全球精炼铜产量为197万吨,消费量为199万吨。受上述因素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3个月期铜价23日小幅收高0.67%。3个月期锌当天也收高,收于每吨2300美元上方,涨幅为1.31%。尽管伦敦金属交易所锌库存仍处于下降趋势,且已降至2009年以来最低水平39025吨,但锌价近期一直保持在每吨2400美元下方区间,仅本月16日短暂突破该阻力位。3个月期铅价当天跌幅最大,收盘时跌幅为1.84%,原因是市场已消化铅供应可能出现更大缺口的消息。此前,市场预期,汽车电池行业将进入冬季需求高峰期,铅市场供应可能出现更大缺口,铅价触及逾六个月高位。其他金属方面,截至当天收盘,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1785.5美元,与前一交易日持平。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5793.5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8.5美元,涨幅为0.67%。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737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0美元,跌幅为0.06%。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2077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9美元,跌幅为1.84%。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1655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55美元,跌幅为0.93%。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2323.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0美元,涨幅为1.31%。(伦敦分社记者 杨晓静)

【日内重点关注】

中国新华社铁矿石指数

Mysteel公布全国42个港口铁矿石库存

16:00 德国9月IFO商业景气指数

18:00 英国9月CBI工业订单差值

21:00 美国7月FHFA房价指数月率

21:00 美国7月20座大城市房价指数年率

22:00 美国9月里奇蒙德联储制造业指数/美国9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

次日04:30 美国至9月20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编辑:周鸾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