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中西部农网建设专项工程全面投运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9月23日16:52分类:上市公司

新华财经太原9月23日电  9月19日,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发布信息,随着长治武乡东良变电站35千伏送出工程顺利启动送电,标志着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中西部农村电网建设专项工程提前3个多月全面投运。

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中西部农村电网建设专项工程共计16项,其中110千伏工程12项、35千伏工程4项,总投资约3.76亿元。工程新建线路353千米,新增变电容量47万千伏安,全部位于省内国家级贫困县,是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电力扶贫行动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

今年4月,国家电网公司下达建设任务后,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高度重视,统筹安排部署,将专项工程纳入公司重点关注工程清单,要求全面加快推进各项工作。相关部门开辟绿色通道,细化工作任务,全面加强管控,为工程顺利推进奠定坚实基础。各参建单位明确职责分工,加大协调力度推进工程建设,严格落实标准化建设、“三通一标”等要求,强化工程进度、安全、质量、造价管控,高质量推进建设工作,全力保证年底前投运目标。

据悉,中西部农村电网建设专项工程提前投运进一步缓解了贫困地区主网架薄弱的局面,提高了供电质量和可靠性,增强了供电能力,缩短了供电半径,农网网架更加坚强,满足了贫困地区农村居民用电需求,推动从“有电用”向“用好电”转变。(闫杰  冉涌 董慧欣)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