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伦铜延续下行趋势 国际油价冲高回落

新华财经2019年09月23日08:37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9月23日电 芝加哥农产品20日全线下跌。因市场对全球经济和石油需求担忧加剧,国际原油期货价格20日冲高回落,收盘下跌;其中,WTI原油下跌0.04美元,收于每桶58.09美元;布油下跌0.12美元,收于每桶64.28美元。因市场避险情绪回升,纽约金价20日收盘上涨8.9美元,收于每盎司1515.1美元。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20日收盘时涨跌互现。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20日全线下跌。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70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美分,跌幅为0.54%;小麦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4.84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75美分,跌幅为0.77%;大豆11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8.82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0.25美分,跌幅为1.15%。天气预报显示,美国中西部地区的气温在未来至少15天都将高于去年同期水平。Top Third Ag Marketing公司分析师Mark Gold表示:“目前的天气状况非常适宜作物生长,有助于提升玉米和大豆的单产水平,这一消息令这玉米和大豆期价承压下跌。”此外,投资者一直密切关注南美和包括澳大利亚、黑海地区在内的全球小麦主产区的干旱问题,持续干旱天气可能造成小麦减产。(芝加哥分社记者 张嫄)

【能源】

因市场对全球经济和石油需求担忧加剧,国际原油期货价格20日冲高回落,收盘下跌。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10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04美元,收于每桶58.09美元,跌幅为0.07%。同日,1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12美元,收于每桶64.28美元,跌幅为0.19%。美银美林20发布的报告说,沙特关键原油生产设施遭袭后市场疲弱的反应并不令人吃惊,原油价格在事件发生后出现跳涨,但是很快出现回落。油价短暂暴涨加剧了本已高度不确定的环境,给不佳的全球经济再度一击。不过,美银美林也表示,由于不能排除更多袭击或报复带来冲突升级的风险,全球供应持续的不确定性可能会令油价的风险溢价持久化。不过,奥地利JBC能源仍然预计全球石油需求会在今年四季度出现相对增长。JBC能源20日发布的报告说,全球石油需求增长在7月份有所加速,需求同比增幅达到了100万桶/日以上,今年前7个月全球日均石油需求同比增幅为64万桶。同时,今年7月份全球原油加工量连续第三个月出现下降,当月日均原油加工量同比减少了80万桶。美国投资银行杰富瑞集团分析师Christopher Wood表示,尽管油价面临上行风险,投资者应该很可能认为布伦特油价目前在每桶60至65美元的区间稳定下来了。沙特关键原油生产设施遭袭传递出的中心讯息是沙特基础设施的脆弱性。沙特阿美20日表示,正在从美国和欧洲运送设备以重建受损的设施,被袭击的阿布凯克(Abqaiq)原油加工厂预计将在本月底完全恢复产能。与此同时,热带风暴伊梅尔达(Imelda)也在对美国石油工业带来冲击,埃克森美孚下属的36.9万桶/日Beaumont炼厂已经关闭了部分设施,Valero能源公司下调了其33.5万桶/日阿瑟港炼厂的产量,一个关键的石油管线已经被关停,得克萨斯州的一些终端和航道也被关停。此外,油田服务公司贝克休斯当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本周美国活跃石油钻机数量为719个,环比显著减少14个。同期,加拿大活跃石油钻机数量为82个,环比减少11个。(北美总分社记者 刘亚南)

【金属】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20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8.9美元,收于每盎司1515.1美元,涨幅为0.59%。在上周六沙特石油设施遭到轰炸攻击后,美国把攻击责任归咎于伊朗。美国总统特朗普18日宣布对伊朗实施强硬制裁。特朗普在推特上表示:“我刚才责成财政部长要大量加强对伊朗惩罚的力度。”不过他未提供其他说明。分析人士表示,地缘政治风险令投资者避险情绪升温,美国三大股指集体下跌,助推黄金期价上涨。尽管美联储18日宣布第二次降息,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下调了25个基点至1.75%-2%,但决策官员对于降息决定存在分歧。美联储副主席Richard Clarida在20日表示,美国经济形势良好,但存在的风险意味着美联储将采取逐次会议决策的方式来决定利率路径。“经济形势良好,但在经济扩张进入第11个年头后,也存在一些风险,”Clarida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们将采取逐次会议决策的方式,在10月会议和之后的会议上,我们将具体情况具体分析,但我们仍将采取适当行动,以维持强劲的劳动力市场和物价稳定。”市场人士表示,美联储未来货币政策前景充满不确定性,投资者正在密切观察以期获得更多线索。当天,12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3.5美分,收于每盎司17.849美元,跌幅为0.2%;10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上涨0.2美元,收于每盎司942.6美元,涨幅为0.02%。(芝加哥分社记者 张嫄)

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20日收盘时涨跌互现。其中,3个月期铜价格继续延续下行趋势,收于每吨575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8.5美元,跌幅为0.66%。由于对需求疲软的担忧,截至20日当周铜价跌幅超过3%,是8月2日以来最大的单周跌幅。全球第二大产铜国秘鲁的能源和矿业部长19日表示,预计秘鲁到2022年铜产量将增长27%。据悉,今年秘鲁铜产量有望达到250万吨,略高于去年的244万吨。过去四年里,该国铜产量累计增加了77%。相比之下,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2116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2美元,涨幅为1.05%,为3月以来的最高收盘价,而收盘时仅有4000手交易量。金属分析师哈桑.巴特表示,尽管有报道称澳大利亚Nyrstar的Port Pirie冶炼厂重启,但并没有限制价格上涨。8月初开始的上涨势头预计将持续12周。其他金属方面,截至当天收盘,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1785.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9.5美元,跌幅为0.53%。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738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80美元,涨幅为0.46%。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1670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50美元,涨幅为0.91%。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2293.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6美元,跌幅为1.12%。(伦敦分社记者 杨海若)

【日内重点关注】

钢银公布钢材库存

15:15 法国9月制造业PMI初值

15:30 德国9月制造业PMI初值

16:00 欧元区9月制造业PMI初值

18:00 英国9月CBI工业订单差值

20:30 加拿大7月批发销售月率

21:00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作证词

21:45 美国9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美国9月Markit服务业PMI初值

21:50 美联储威廉姆斯在会议上致词

23:00 USDA周度出口检验报告

次日01:00 美联储布拉德发表讲话

(日本东京TOCOM因秋分日休市一日)

编辑:周鸾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