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基协提醒投资者警惕私募基金登记备案造假

新华财经2019年09月22日07:45分类:基金

新华财经上海9月21日电(记者唐雪恋) 9月20日晚,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官方微信发文提醒投资者警惕冒用协会名义虚假审批私募基金的违法行为。

文章称,近日协会接到举报,有不法分子冒用协会名义和公章,虚假制作《关于准予盈圣创投5年封闭运作战略配售灵活配置混合型非证券类投资基金(LOFI)注册的批复》,诱导和欺骗广大投资者。这种行为严重损害了广大投资者的利益,扰乱了私募基金行业秩序,协会对此违法行为予以强烈谴责,并将采取相关法律措施。

2014年2月起,《私募投资基金管理人登记和基金备案办法(试行)》正式发布,私募基金备案制度正式开启。私募备案登记制度推出五年以来,上述违法案例的出现尚属罕见。

对此,协会提醒广大投资者通过登录协会官方网站的“私募基金管理人公示平台(http://gs.amac.org.cn)”查询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和私募基金产品备案等公示信息。对于任何冒用协会名义开展违法活动的行为,投资者需及时收集保存证据,并立即向公安机关、监管部门和协会举报。

协会要求,各会员机构、私募基金管理人也应密切注意以上侵权行为,一经发现,及时收集保存证据,立即向公安机关、监管部门举报,向协会报告。协会将和会员机构、以及在协会登记的私募基金管理人一道,依法维护行业的合法权益。

编辑:周鸾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