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证券与重庆银行战略合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9月21日20:36分类:市场动态

9月20日,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与重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在渝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双方将在资金监管及结算、资产管理及创新业务、经纪业务、资金融通、证券投资基金业务、直接股权投资基金业务、投行业务、银行卡业务合作、电子商务及技术服务、债券业务、期货业务、新三板市场业务、国际市场业务、场外市场业务、投资研究服务业务等领域加强全面合作,共同助推重庆地方经济发展。

西南证券党委书记、董事长廖庆轩,总裁吴坚、监事会主席倪月敏、副总裁张纯勇;重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林军,行长冉海陵、监事长杨小涛、副行长黄宁等双方领导共同见证了本次签约活动。

据西南证券有关负责人介绍,作为唯一一家注册地位于重庆的综合类全国性券商,该公司持续发挥“投行+投资+研究”优势,不断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高水平综合金融服务。今年以来,股权、债权、并购等领域累计为客户融资40余亿元;对符合国家导向的6家上市实体企业大股东给予信用融资支持逾6.8亿元;为13家中小企业提供挂牌新三板、发行股票等证券服务,协助企业融资逾3.5亿元;通过香港子公司满足实体经济企业的跨境金融需求,1-6月帮助企业发行海外债券1.2 亿美元、在香港主板上市融资1.25亿港元。

重庆银行作为地方优势城商行,为进一步聚焦普惠金融、提升服务质效,近年来通过“批量业务模式”和“互联网金融模式”,陆续开发和拓展了系列小微业务特色产品。先后推出“微E贷”“好企贷”“路保贷”“知识价值信用贷款”等产品以满足小微企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脱贫攻坚的刚性需求。截至今年6月末,该行小微贷款余额达789.01亿元,较年初增长5.28%;小微客户数超过3.6万户,较年初增长8.59%。此外,为进一步优化资产结构,推进高质量发展,该行还充分发挥积极参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支持新兴制造业、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科技创新重大项目。其中“两增”普惠型小微贷款较年初增长12.3%,占各项贷款的比例提高至14.0%。

双方代表均表示,将按照《协议》内容,项目化清单式逐项推动落实,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进一步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王屹)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