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宝武与马钢集团签署重组实施协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9月20日15:15分类:上市公司

新华财经合肥9月20日电(记者汪奥娜)19日,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与马钢(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在合肥签约重组实施协议。双方联合重组将有助于提升中国钢铁产业集中度,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钢铁企业。

中国宝武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德荣表示,中国宝武与马钢集团联合重组是双方长期合作的延续,也是双方推进钢铁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将有助于提升中国钢铁产业集中度,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钢铁企业。重组后,中国宝武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马钢的产业产品特色,加大在马钢集团的投资和资源配置力度,优化产品结构,提升产品质量,建设绿色智慧的城市钢厂,实现中央企业与区域经济的协同发展。

据了解,今年5月31日,安徽省国资委与中国宝武签署协议,根据协议,安徽省国资委将向中国宝武划转其持有的马钢集团51%股权。通过本次划转,中国宝武将直接持有马钢集团51%的股权,并通过马钢集团间接控制马钢股份45.54%的股份,成为马钢股份的间接控股股东。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