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涪陵页岩气田已探明地质储量6008亿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9月20日15:05分类:上市公司

新华财经北京9月20日电(记者陈奥 安娜)记者18日从国务院国资委媒体通气会上获悉,中国石化涪陵页岩气田目前已探明地质储量6008亿方,累计建成105亿方年产能,成为北美之外最大页岩气田。

据中国石化资料显示,目前涪陵页岩气田日产量稳定在1500万立方米以上,相当于3200多万家庭的日常生活用气量;通过接入“川气东送”管道,涪陵页岩气田正源源不断地向长江沿线8个省市输送天然气。据测算,涪陵页岩气田每年将帮助减排1200万吨二氧化碳,相当于种植1.1亿棵树。

据悉,涪陵页岩气田标志着我国页岩气加速迈进大规模商业化发展阶段,对促进能源结构调整、缓解我国中东部地区天然气市场供应压力、加快节能减排和大气污染防治具有重要意义。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