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原油供应担忧令国际油价上涨 纽约金价下跌0.63%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9月20日08:19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9月20日电 出口销售量高于预期,芝加哥玉米和大豆期价19日均上涨;市场对原油供应担忧持续,国际油价上涨,美原油收涨0.03%,布伦特原油收涨1.26%;美联储货币政策前景不确定性拖累纽约金价下跌0.63%;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涨跌互现,风险情绪减弱。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19日涨跌不一。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72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5美分,涨幅为0.4%;小麦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4.88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5美分,跌幅为0.31%;大豆11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8.93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4.25美分,涨幅为0.48%。分析人士说,交易者获利回吐操作令小麦期价承压下跌。美国农业部当天公布的报告显示,玉米和大豆出口量高于预期,助推这两种农产品期价走高。美国农业部19日公布的每周出口销售报告显示,9月6日至12日当周,美国新季玉米出口净销售量预计合计为146.46万吨,新季大豆出口净销售量合计为172.81万吨,两者均高于市场预期。不过,分析人士称,由于近期美国中西部地区气温高于往年,有助于作物生长,大幅缓解了投资者对于玉米和大豆减产的担忧,从而限制了这两种农作物期价的涨幅。(芝加哥分社记者 张嫄)

【能源】

由于市场对沙特原油供应能力感到担忧,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在19日早间显著上涨,盘中涨幅震荡收窄,当日收盘时国际油价上涨。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分析师菲尔•弗林在19日表示,尽管沙特官方对恢复原油产能表达了乐观预期,贸易商对此则表示怀疑。据媒体报道,沙特在向伊拉克方面问询从伊拉克进口原油事宜,这显示沙特目前依赖原油储备在满足客户需求。瑞银集团石油分析师Giovanni Staunovo表示,在沙特关键原油生产设施遇袭以后,全球可用剩余产能处于极低水平,留给原油生产再出现其他中断的空间较小,这倾向于对油价构成支撑。能源咨询机构Energy Aspects表示,沙特此前公布的产能恢复计划显示沙特在今后两个半月将没有剩余产能,因此没有能力承受更多的冲击。不过,国际能源署在18日发布的声明中表示,目前市场依然供应充足,有充足的库存。国际能源署成员政府有15.5亿桶应急石油储备,可以满足全球15天的需求,其成员国在7月底时还持有29亿桶的行业库存,其中有6.5亿桶的法定应急库存可以随时根据需要投放到市场上。Giovanni Staunovo说,美联储于18日再次降息25个基点对市场风险偏好提供了支撑,这也倾向于利好油价。奥地利JBC能源19日发布的报告说,尽管实际原油供应减少或持续的地缘政治风险溢价会令油价在较长时期处于高位,这不可避免地会导致页岩油供应增加,但仍认为最近一轮页岩油气潮在降温。即便约59美元/桶的纽约原油期货价格持续到明年年中,到2020年结束时,美国页岩油产量增幅预计仅从94万桶/日提高到124万桶/日。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10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02美元,收于每桶58.13美元,涨幅为0.03%。同日,1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8美元,收于每桶64.4美元,涨幅为1.26%。(北美总分社记者 刘亚南)

【金属】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19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9.6美元,收于每盎司1506.2美元,跌幅为0.63%。分析人士说,虽然美联储降息符合市场预期,但决议声明传达出的信息“鸽派”程度不及预期,令黄金期价承压下跌。美联储18日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下调25个基点到1.75%至2%的水平。这是美联储今年以来第二次降息,符合市场普遍预期。然而,尽管如期降息,但美联储内部态度分歧严重,投票结果7:3。反对的3票里面仍然意见不一致,1张反对票认为要降息50个基点,2张认为不应该降息。美联储官员对未来降息路径看法也有很大分歧,货币政策前景不明朗,市场已经解除了对于未来几个月再降息几次的预期,投资者保持谨慎,黄金期价随之走低。当天,12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3.5美分,收于每盎司17.884美元,跌幅为0.2%;10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上涨7.8美元,收于每盎司942.4美元,涨幅为0.83%。(芝加哥分社记者 张嫄)

受美联储利率决议和风险偏好降低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18日收盘时涨跌互现。金属分析师哈桑.巴特表示,原油价格上涨导致商品部门的风险情绪在本周初开始减弱, 而市场此前等待美联储的利率决议又让风险情绪进一步减弱。BANDS Financial的创始合伙人约翰.布朗宁表示,尽管美联储降息符合市场预期,利好金属市场,但对经济前景预测的改善使进一步降息的可能性降低。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5793.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1.5美元,跌幅为0.20%。Argonaut Securities分析师表示,中国对铜的需求仍然低迷,产量增加和需求疲弱使市场难以在短期内平衡。未来一段时间可能都在窄幅区间波动。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179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美元,涨幅为0.17%。巴特表示,本周以来铝金属的已经低于每吨1800美元的支撑价位,伦敦金属交易所铝现货和3个月期货价差为每吨31.25美元。截至当天收盘,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730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00美元,涨幅为0.58%。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2094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2.5美元,涨幅为0.60%。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1655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60美元,跌幅为1.55%。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2319.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5美元,跌幅为0.06%。(伦敦分社记者 杨海若)

【今日重点关注】

09:30 中国9月一年期贷款市场报价利率

14:00 德国8月PPI月率

20:15 美联储威廉姆斯发表讲话

20:30 加拿大7月零售销售月率

23:20 美联储罗森格伦发表讲话

次日01:00 美国至9月20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

次日02:30 纽约原油10月期货完成场内最后交易

待定 Mysteel、中联钢公布港口铁矿石库存情况等数据

待定 ITS/Ampec/SGS马来西亚棕榈油出口数据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