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资管泰辉:高股息股票仍然是亚洲投资者的机会领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9月19日17:30分类:市场动态

新华财经上海9月19日电(记者胡洁菲)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8日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下调25个基点到1.75%至2%的水平。这是美联储今年以来第二次降息,符合市场普遍预期。

摩根大通产管理亚洲首席市场策略师泰辉认为,9月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声明、最终投票和最新的政策利率预测反映出其成员之间存在着明显的分歧。这反映出美国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与上一次会议类似,全球经济前景和企业投资都不明朗,但就业市场和消费支撑了增长。由于两位FOMC选民支持本次会议不作任何变化,加之美联储的“点阵图”显示政策利率在年底前保持不变的预期,要说服市场采纳这种更为强硬的观点还需要一段时间。

总体而言,泰辉认为,风险在于2019年底将会有进一步降息。美中贸易谈判进展仍然缓慢,这将对商业带来一定负面影响。最重要的问题在于,这种情绪最终会蔓延到就业市场,还是会减缓工资增长。

他指出,鲍威尔对经济的谨慎乐观主要是基于近期美股的温和利好,但其态度最终取决于2019年第3季度财报季的考验。从中长期来看,全球经济可能出现的放缓仍表明,人们更加重视利用企业信贷、硬通货新兴市场债务和防御性股票建立投资组合弹性。

“债券投资者需要认识到,美联储不准备在2020年前持续降息的可能性。这意味着短期收益率可能会出现反弹,尤其是如果即将公布的经济数据依然稳健的话,这可能使美国财政部平抑跌幅。对于亚洲股市而言,高股息股票仍然是投资者寻找机会、创造收入的领域。”泰辉说。(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