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融市场早知道】9月19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9月19日08:29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9月19日电 隔夜美洲交易时段,美元大涨,美联储决定降息25个基点,但决策者对是否需要进一步宽松存在分歧。金价重挫,现货黄金创8月13日以来新低至1483.50美元/盎司,美油跌近2%,因在有迹象显示全球库存充足的背景下,投资者将注意力转移到沙特阿拉伯原油产量回升。日本、英国和瑞士央行都将于今日公布货币政策决定。

【国际新闻】

美联储宣布今年内第二次降息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8日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下调25个基点到1.75%至2%的水平。这是美联储今年以来第二次降息,符合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当天结束货币政策例会后发表声明称,7月份以来的信息显示,美国经济活动持续温和增长,家庭支出增长强劲,就业市场稳固增长,失业率保持在低位。但是,企业固定资产投资和出口有所减弱。过去12个月,整体通货膨胀率及剔除食品和能源价格后的核心通胀率均低于2%。

香港金管局:将基准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2.25%。

欧洲议会称将否决没有“备份安排”的“脱欧”协议

欧洲议会18日以544票赞成、126票反对、38票弃权的结果通过一项决议,称将否决没有“备份安排”的“脱欧”协议。“备份安排”作为欧盟方面的“保险兜底政策”,旨在确保英国北爱地区与爱尔兰之间不设实体海关和边防检查设施等“硬边界”。欧洲议会在随后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对“合法且有可操作性”的“备份安排替代方案”持开放态度,强调英国将对“无协议脱欧”负全责。

欧元区8月CPI不及预期 欧元受拖累

最新数据显示欧元区8月CPI月率同比上升至1%,8月CPI年率增幅为1%,保持不变。欧盟统计局公布欧元区8月CPI终值。由于能源价格维持在低位,欧元区8月CPI环比不及预期,数据拖累欧元兑美元汇率。机构分析称,欧元区8月通胀稳定在近三年来最低水平的1%,符合市场预期,但仍远低于欧洲央行设定的低于但接近2%的目标水平,尽管欧洲央行多年来实施货币刺激政策。

英国8月CPI不及预期 电脑游戏和服装价格拉低通胀

英国8月CPI年率和月率均不及预期,且年率创2016年12月以来最低。数据显示,英国8月CPI年率1.7%,前值2.1%,预期1.9%;8月CPI月率0.4%,前值0%,预期0.5%。英国统计局表示,8月CPI通胀受到电脑游戏价格的拖累而走软,纺织品价格升幅不及去年同期,电脑游戏和服装价格拉低通胀率,数据可能暗示英国服务业正在转弱。另外,英格兰9个地区中有4个地区房价出现同比下降。

日本8月出口连续第九个月下降

日本8月出口连续第九个月下降,国际贸易紧张形势加大了日本经济面临的风险,尽管出口降幅略低于预期。出口下降加重了日本央行在周四的政策会议上扩大刺激举措的压力。全球经济疲弱冲击了日本的企业信心和制造业活动。日本财务省数据显示,8月出口较上年同期下降8.2%,受汽车、汽车零部件和半导体生产设备出口减速拖累。出口降幅虽然低于分析师预估的下降10.9%,但却创下2015年10月至2016年11月连降14个月以来的出口最长持续下降纪录。

【日内重点关注】

09:00 澳大利亚8月季调后失业率

11:00 日本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14:00 瑞士8月贸易帐

14:30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召开新闻发布会

15:30 瑞士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16:00 欧元区7月季调后经常帐

16:30 英国8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19:00 英国央行公布利率决议、会议纪要

20:30 美国至9月14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20:30 美国第二季度经常帐及9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