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酿酒板块领涨石油板块走弱 沪指涨0.25%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9月18日15:10分类:公告市况

新华财经北京9月18日电   周三开盘,沪深两市双双小幅高开,盘初指数表现分化,沪指横盘震荡,深成指、创业板指则下挫翻绿,午前三大股指出现一小波上攻行情,沪指靠近3000点,深成指翻红;午后消费电子板块回暖,三大股指再度走高,但反弹在尾盘遇阻回落。

截至收盘,沪指最终小幅收涨0.25%,收报2985.66点。市场成交量萎缩,两市合计成交4872亿元。行业板块涨跌互现,酿酒板块强势领涨,石油板块走弱。

对于后市,天风证券认为,反弹窗口期大概率将延续,不建议当前就减仓或兑现收益。配置策略:长期维度中,坚守消费和科技龙头。中短期维度,建议关注三个维度:第一,中报ROE底部改善,且有望延续的,比如券商、光伏。第二,中报ROE仍然恶化,但有望很快见底的,比如风电、汽车。第三,受益于房地产竣工加快的产业链行业,比如家具、厨电、装饰材料。

华创证券:后续市场重点关注三条主线,第一是盈利确定性板块,黄金、公用事业、白酒、渠道下沉大众品、医药、生猪养殖;第二是风险偏好弹性板块,重点仍在于5G换机潮相关概念及券商、TMT、军工、光伏;第三是短期相对滞涨,库存周期小幅改善的高弹性板块,重点关注家电、汽车、轻工、机械、电力设备。

国信证券认为,市场情绪短期内仍将相对活跃。从结构上看,当前市场的结构性方向较为明确,建议继续重点关注三条投资主线:一是从ROE非常好但估值已经较贵的“价值龙头”扩散至一些二线品种的“隐形冠军”;二是国产替代方向明确的科技型高成长类公司;三是传统行业中有望实现高股息率的低估值公司。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