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融市场早知道】9月18日

新华财经2019年09月18日08:30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9月18日电 隔夜美洲交易时段,美元指数回吐涨幅,因油价下跌和欧元走强,美联储或采取措施加大美元流动性。同时,美元兑日元较上一交易日持平,触及盘中高点108.37。美元兑加元在沙特将恢复产能消息公布后,最高上升至1.3299。同时,加拿大7月份制造业销售额降幅超过预期。

美联储周三结束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预计将降息25个基点,为今年第二次降息。投资者还将等待美国货币政策将放宽到何种程度的线索,因美联储决策者对是否有必要进一步降息存在严重分歧。

【国际新闻】

德国9月经济信心指数大幅回升难改欧元颓势

位于德国曼海姆的欧洲经济研究中心(ZEW)17日公布的经济形势预测报告显示,德国及欧元区9月经济信心指数在连续下挫后,显著回升,远超市场预期。尽管如此,由于投资者担心美国对欧盟加征关税,欧元兑美元在1.10一线反弹依然乏力。报告显示,9月,反映未来六个月德国经济信心的指数较上月显著回升,大大好于投资者此前的预期。该指数在8月降至七年多来的低点。但目前水平仍与其长期平均值相去甚远。同期,反映欧元区未来经济增长信心的指数也大幅上涨。

国际结算银行:香港场外利率衍生工具成交额位居全球第三

香港金融管理局17日公布,在国际结算银行三年一度的外汇与衍生工具市场成交额的调查结果中,香港的场外利率衍生工具成交金额位居全球第三位,较此前上升一位,同时香港继续保持全球第四大外汇市场排名。国际结算银行的外汇与衍生工具市场成交额调查,三年开展一次。2019年的调查结果于9月16日公布,调查过程收集了2019年4月按名义数额计算的外汇即期数据、外汇及场外利率衍生工具交易成交总额数据。

全球资金增配人民币资产大潮初起

全球资金增配人民币资产已然大潮初起。首先,目前全球资金增配人民币资产的迹象相当明显。其次,与发达经济体甚至一些新兴经济体相比,外资持有我国境内股票、债券比重均有较大提升空间。从资产估值看,中国是主要经济体当中唯一的货币政策保持常态的国家,人民币资产估值仍然偏低,稳定性更强,中国有望成为全球资金的“洼地”。从外资投资便利性看,外汇局取消QFII、RQFII投资额度限制,证监会拟修订QFII、RQFII相关规则,均是进一步便利境外投资的具体举措。

沙特能源大臣称石油供应恢复到遇袭前水平

沙特能源大臣阿卜杜勒阿齐兹表示,沙特阿美因遇袭而减产50%的石油产量已经恢复,沙特石油市场将在九月底完全恢复。他还称,石油储备可以有效应对危机。此外,沙特阿美董事会主席鲁迈延表示,一定会在一年内进行IPO(首次公开募股)。

【日内重点关注】

07:50 日本8月未季调商品贸易帐。

16:30 英国8月零售物价指数年率、英国8月未季调输入PPI年率、英国8月CPI年率。

17:00 欧元区8月未季调CPI年率、意大利7月贸易帐。

20:30 美国8月营建许可月率、美国8月新屋开工年化月率、加拿大8月CPI年率。

22:30 美国至9月13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