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沙特石油供给恢复令国际油价重挫 纽约金价“二连涨”

新华财经2019年09月18日08:27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9月18日电 美国中西部天气有助玉米生长,芝加哥玉米期价下跌1.6%;沙特能源大臣称石油供给已恢复至14日遇袭前水平,国际油价17日大幅回落,美原油收跌5.66%,布伦特原油收跌6.48%;避险情绪持续发酵,纽约金价“二连涨”;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多数下跌。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17日全线下跌。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68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6美分,跌幅为1.6%;小麦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4.84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4.5美分,跌幅为0.92%;大豆11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8.93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6.25美分,跌幅为0.69%。天气预报显示,截至本月底,美国中西部地区气温持续偏高,几乎没有霜冻风险。分析人士说,虽然今年春季持续降雨天气导致玉米和大豆作物播种严重滞后,但近期美国中西部地区的温暖天气有助于作物成熟,大幅缓解了投资者对于玉米和大豆减产的担忧,令这两种农产品期价承压下跌。美国农业部公布的最新农作物生长报告显示,55%的美国玉米长势良好或很好,虽然与上周持平,但是这一数字高于54%的市场预期。此外,受沙特油田遇袭影响,16日芝加哥小麦期价走高,当日交易者获利回吐操作令小麦期价走低。(芝加哥分社记者 张嫄)

【能源】

由于沙特关键原油生产设施遭袭击后产能恢复进展乐观,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在17日早大幅下跌,盘中弱势震荡,当日收盘时国际油价下跌超过5%。沙特能源大臣阿卜杜勒-阿齐兹.本.萨勒曼当地时间17日晚向外界宣布,沙特石油供给已经恢复到石油设施遇袭前的水平。阿卜杜勒-阿齐兹表示,沙特阿美石油公司动用其在全球范围内的原油储备以保障正常供应,而被袭击的石油设施也已部分恢复生产。他强调,向沙特石油设施发动袭击意味着对世界能源市场稳定和石油供给安全的威胁,并呼吁国际社会追究袭击者的责任。沙特阿美石油公司董事局主席亚西尔.鲁梅延当晚表示,阿美石油将在本月底前将石油生产恢复正常水平。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分析师菲尔•弗林在17日表示,在经过16日的创纪录上涨后,原油价格目前在试图企稳。由于空头回补压力和眼下不大可能对袭击进行军事回应,原油期货出现抛售,原油期货价格的风险溢价得以减少。花旗私人银行首席投资策略师 Steven Wieting表示,从以往经验看,地缘政治事件对市场的影响有被夸大的倾向,很快就会发现实际经济和市场影响要小一些。他认为,对更长期的供应风险而言,与伊朗紧张升级的程度将是一个更为关键的问题,而沙特为修复国内生产设施的损毁而带来的暂时供应中断是非常不同的。美银美林17日发布的报告说,沙特石油生产中断可能导致原油供应减少300万桶/日以上,这可能把2020年布伦特油价推高至每桶75至80美元,高油价的持续将温和削弱经济增长。不过,如果原油供应受到的冲击进一步升级,美国经济将受到影响,美联储可能实施更为宽松的货币政策。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10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3.56美元,收于每桶59.34美元,跌幅为5.66%。同日,1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4.47美元,收于每桶64.55美元,跌幅为6.48%。(北美总分社记者 刘亚南)

【金属】

投资者避险情绪持续发酵,引发纽约金价17日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上涨。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17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9美元,收于每盎司1513.4美元,涨幅为0.13%。中东局势依然严峻。沙特大型原油处理设施遭袭,使沙特的原油产量减少570万桶/日,约占该国原油产量的50%,美方指责伊朗应该为此次事件负责。投资者正密切关注这一事态进展,纷纷涌向黄金等避险资产,助推金价持续走高。与此同时,全球央行动态重新成为市场焦点。美联储从17日开始召开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将在18日公布会议决定。目前,市场仍普遍预期美联储将降息25个基点。独立市场分析师Stephen Innes在研究报告中写道:“黄金期价已现稳定迹象,市场正在寻找新的价格底线。只要金价维持在1500美元/盎司的关键价位之上,投资者仍然对短期走势持乐观预期。”当天,12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11.4美分,收于每盎司18.14美元,涨幅为0.63%;10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上涨5美元,收于每盎司944.2美元,涨幅为0.53%。(芝加哥分社记者 张嫄)

受美元走强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16日收盘时大部分下跌。当日消息称,应美方邀请,中央财办副主任、财政部副部长廖岷拟于本周三率团访美,与美方就中美经贸问题进行磋商,为10月份在华盛顿举行的第十三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做准备。伦敦金属交易所对此的积极反应有限。当天,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5815.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9.5美元,跌幅为0.67%。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2344.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1.5美元,跌幅为0.49%。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中国锌产量同比增长18.9%至52.8万吨。与此同时,伦敦金属交易所锌库存量降至1998年以来的最低水平,为33450吨。其他金属方面截至当天收盘,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1793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5.5美元,涨幅为0.31%。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704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50美元,跌幅为1.45%。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2058.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9.5美元,跌幅为1.88%。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1680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05美元,跌幅为1.21%。(伦敦分社记者 杨海若)

【今日重点关注】

16:30 英国8月CPI及零售物价指数月率

17:00 欧元区8月CPI月率及年率终值

20:30 美国8月营建许可总数及新屋开工总数年化

20:30 加拿大8月CPI月率

22:30 美国至9月13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次日02:00 美联储FOMC公布利率决议及政策声明

次日02:30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召开新闻发布会

待定 钢谷网、找钢网公布钢铁社会库存及厂库数据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